红色之旅一日游 一一 临涣古镇
2017-10-23发布 9845浏览
傲雪迎寒Lv24

• 出发时间 2017-10-21

临涣镇,古称铚,又名古茶镇,隶属于 安徽淮北濉溪 县,位于 濉溪中南 部,东连韩村镇,南邻五沟镇,西与 涡阳 县石弓镇、青町镇接壤,北接百善镇、距 濉溪 县城37千米。临涣镇总面积168平方千米,下辖19个行政村,总人口96429人(2014年末); 2014年,该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26.27亿元。
临涣镇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为“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曾获“ 安徽 省历史文化名镇”,“ 中国 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安徽 省特色景观旅游乡镇”等荣誉称号。
    10月21日下午,我们从 淮北 市市区驱车30多公里,来到临涣古镇。第一站就参观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

一、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

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是临涣古镇的著名景点之一,位于古镇 文昌 街北段西侧。
       1948年11月11日,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率中原野战军司令部从 河南 柘城进驻临涣 文昌 宫。11月16日淮海战役总前委在 文昌 宫成立。总前委由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五位同志组成,刘、陈、邓为常委,邓小平为书记。
  总前委在临涣 文昌 宫运筹帷幄、日理万机,统筹指挥淮海战役,并召开过两次重要的军事会议:一次是研究部署攻打宿县,另一次是研究如何解决李延年、刘汝明、黄维这几支南路北援 徐州 之敌,以孤立 徐州 。这两次会议都对淮海战役的胜利起到了十分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