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达拉盖地——做个没有违和感的当地人
2017-10-24发布 1659浏览
石头Lv26

• 出发时间 2017-03-12

这次的旅行真的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16年的11月初,偶然的机会看到亚航有 上海马尼拉 的打折机票(浦东到 马尼拉 来回含税约1000人民币),几个人一拍即合,两天内就定好了大行程机票。这次的主题是潜水,那么去哪里学呢, 菲律宾 是个由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国家,于是我在网上疯狂的翻别人的游记,看看人家都去哪里玩,我们比较适合去哪里。我简单的说下 菲律宾 旅行,最多的肯定是长滩,普通的旅行社线路,这个是我最不想去的地方。潜水最多的是pg岛,也离 马尼拉 最近,机场出来打个车到港口,坐个船应该一小时就能到PG岛吧。这里是潜水最热门的地方,潜店也最多,所以我也第一个就排除了这里。剩下还有个 杜马盖地薄荷岛 ,也是近年才发展起来的潜水圣地。如果没有看到后面达拉的帖子,那很有可能我会选择 杜马盖地 。但是后来看到了一篇游记深深的吸引了我,宿务大岛的东边是薄荷,西边是杜马,宿务就被这样夹在两个大岛中间,大部分的台风都会经过薄荷或者杜马,不是被转向就是被削弱,所以宿务称为 菲律宾 最适合居住的地方。整个宿务岛的交通像简化版的 台湾 ,只有一条沿着海的公路(双向两车道),你想走错都不行。达拉是位于宿务南部的一个小镇,那里的旅行者相对来说要少很多, 中国 游客更加是寥寥无几,九天时间我们见到的几个 中国 人就是跟我们一家潜店的潜水者。好了,不用纠结了,这就是我要的,没有吵杂的游客,没有很商业的景区,我要享受这份安静,做一个没有违和感的当地人。

视频地址
***

下面零散的概括几点注意事项

1、机票。一般去 菲律宾 都会选择亚航或者宿务的红眼航班,不管是出发还是返程都是后半夜,所以相对来说比较累,有钱有时间的的可以买其他航班。宿务航空的打折机会比较多,一般 上海马尼拉 来回含税机票就是一千出头,不过要提前几个月预定,不能退改签的。另外如果要从 马尼拉 飞其他机场的,最好选择和大行程一个航空公司,这样的话如果第一程航班有取消或者延误能免费帮你安排其他的航班。记得要把来回机票的行程单都打出来,入关的时候要用。
2、换钱。换钱有几种方式:一,带人民币到 马尼拉 机场钱柜直接换比索。二、国内换了美金到 马尼拉 机场钱柜换比索。三,国内银行卡直接在有银联标志的ATM取现。这次体验下来是美元换比索的汇率损失最小,但是三种方式相差的实在有限,所以不用太纠结汇率的问题。我们是因为人多要换好几十万的比索,所以纠结了一下。对于ATM直接取现来说, 菲律宾 取现要收两笔手续费,一是国内银联收的,具体多少不知道,听说好像是一笔12人民币。另一笔是 菲律宾 银行收的,每笔200比索。以前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收国内手续费的,今年年初已经调整为一个月一次。 南京 银行现在政策比较好,每天可以取等额一万人民币的外币不收国内手续费,一年是十万的免费额度(记不清是一个月还是一年了, 南京 银行是不是应该给我点广告推广费用啊嘿嘿)。
3、签证。签证直接在淘宝找个旅行社办理就行,费用两三百块,一星期左右时间出签,填好资料快递给到 上海 ,然后那边出签了快递回来,还是很方便的。买机票不用签证,所以有打折的机票赶紧下手就行。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可以呆15天。有 美国 签证的人可以免签7天还是8天,不用再办理 菲律宾 签证。
4、安全问题。老有人说我们国家现在 南海 问题和 菲律宾 比较紧张,是不是有安全问题,对于这个我不想说太多。国家的问题让高层去解决,跟我们没半毛钱关系, 菲律宾 人还是很友好的,尤其是达拉,后面我会详细说到当地人。
5、手机网络。一、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反正不接打电话是不收费的。国内运营商有流量套餐服务,大概是一天二三十块钱不限流量之类的吧。二、租一个无线wifi,这个也很便宜,一天十几二十块钱吧。三、买张当地卡,400比索,有7天每天800M流量和30天一共1.5G流量两种选择。 菲律宾 有两大运营商,一个globe,一个smart。据说是globe的信号会好点,但是到了达拉信号可以说是一比吊糟,所以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哈哈,反正潜店会有wifi。
6、装备。建议面镜自己购买,可以选择适合自己脸型的面镜,不然水下一直排水会很痛苦,如果你还想浮潜就干脆买个浮潜三宝。潜衣呢看个人,毕竟很多人穿过,而且穿着潜衣尿尿的几率也比较高,潜店不会像家里一样用心的清洗。出去玩一定要长衣长裤,不然分分钟就晒伤了。

还有啥遗漏的再补充吧,有不明白的可以单独问我
找不到我的联系方式?还是那句话,还是家里适合你嘿嘿。

言归正传,说说潜水吧。潜水,是一项非常有趣,讲究技术的高风险运动。
说他有趣,因为他向你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你可以探索浩瀚的海底世界,见到太多你未曾见过的东西,他会让你着迷,让你沉醉,让你入坑。
说他讲究技术,这个只有你体验过才知道,我们电视里看到的潜水员 平顺 的游动,悬浮在某个深度拍照,这个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的,需要你完成一个系统的学习才有可能胜任。
说他危险,是因为你只有呼吸器可以呼吸,如果你慌张如果你动作没有做对,那你很有可能掉入深渊。
好了,不吓大家了,其实只要做好基础的培训,大多数人都能胜任的,系统的学习会让你了解更多的知识和技巧。我们这次主要目的就是边学边玩,考了潜水证,以后就能到找个潜店租上装备,带上潜导去各种漂亮的地方潜水了。
OW:开放水域潜水员,可潜18米
AOW:进阶开放水域潜水员,可潜深度40米
以上谈到的都是休闲潜水范畴,不涉及技术潜水。因为不同深度有不同的景物,所以可能有些地方OW就可以去,有些则要AOW才能去, 比如 塞班岛 的蓝洞。
OW的课程是第一天上午理论知识,下午泳池练习各种技巧,晚上理论考试。第二,三天上午下午各一潜完成考试取证。因为这次大家都忙着学习,所以也没能力拍多少潜水的照片和视频,凑合着看下吧。

第一潜岸潜,自己背着沉重的装备走入 水里 ,慢慢往潜点游,冷不丁一低头,哇塞!简直太美了,四五米深的海底清晰可见,从来没有过的视觉冲击,人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怀揣着那份激动,教练带领我们抵达潜点,兴冲冲的戴上面镜往下一看,尼玛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么深,心理压力好大啊!没办法,心里怕但表面要镇定,千万不能认怂,硬着头皮下吧!我们的潜水之旅正式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