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姆去海牙(附部分公交指南)
2017-10-25发布 1588浏览
鳗鱼Lv5

• 出发时间 2017-10-24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干货:
总结只有一句话,旅游的小伙伴请买天票(12欧的只有火车,17欧的火车地铁电车通用)或者团购(火车来回一般8欧)
直接买火车单程就12,13欧,其他交通工具也动不动2,3欧
重要的事说三遍!三遍三遍!!!
如果你不是对国外交通特别熟悉,如果你不是视力特别好!!!如果你不是只坐单程火车或者只做1,2次其他交通工具!照着上面做!!!!

下面更多是流水账的日记。以感受居多。只需要干货的可以关闭此网页了。需要看图片的直接拉到最后。不过今天太累,又为了节约电,没怎么照相。。。。。
荷兰 两个月了,昨天第一阶段期末考试完,今天就去 海牙 了,也是第一次出阿姆。
可见我是多么宅(累)。

早上睡过了,10点多起来,带上天票出发(多么正确的决定)天知道我今天总共上了多少次交通工具,8,9?
第一个是tram,就是有轨电车,公交车的一种?我也不懂为啥弄轨道,一个 荷兰 人说他hate 这种东西。。。快走到站的时候,看到前面一个tram停在那,200米冲刺跑过去,然而还是晚了2秒种。就多等10分钟下一辆。
然后转坐地铁,到了也是看到一辆停在那,但是要确定是不是这一辆以及方向啊,终于找到屏幕确认了可以上,地铁关门了开走了,又等10分钟下一辆。

到火车站时,看到有辆火车停在那里,想到昨天去考试,火车晚点15分钟,加上本来等的时间,一共等了半个小时等得差点考试迟到了。这次不容错过,于是随便拉了个人给他看我要去的地方,他说是,我就二话不说冲上车(为啥冲,我怕它又关门不让上了啊)。
心里隐隐觉得不对,上车后问隔壁座帅哥,是不是去 海牙 的火车啊,他说不是,是去机场的,吓得我赶紧下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出不去了。。。。小哥安慰我,你可以去 莱顿 转车。。。我对面小哥嘲笑我,你像丢了小孩一样。。。他么的,1点的活动,当时都一点了,我还在阿姆斯特丹的火车站!
然后最后我决定在机场下了转车了。这里要说明一点, 荷兰 的火车还是频率蛮高的。不要着急。。。

好怀念 北京 方便便宜的交通啊。尤其当年2元横穿整个城市555555
活动结束,和朋友去唐人街索粉,好好吃,一边吃两人一边感慨要回去,这个地方吃不好。。。
回程也坐错火车,tram时进错站,全靠天票保驾护航,不然今天得花多少钱啊。。。。
海牙 火车站门口,超市出来,两个警察按住一个人在拷手铐,吓得我们赶紧进站, 欧洲 的夜晚都不安全啊。

和朋友讨论,觉得 欧洲 均富,但是东西也是均贵。
基础的东西比国内贵蛮多,但是相对奢侈的东西又不那么贵。
比如 在学校报了urban dance68欧(校外人员更贵),但是芭蕾舞也才90欧,芭蕾高尔夫什么的在国内都贵族式。。
健身房学生试用价格30欧3个月,正常的180多欧一年,半年的一个月20来欧,国内健身房人又多又挤还不便宜,好一点的年费2万。

皂片

据说花了几千万开发的果汁。。。

双层火车二楼的景色,今天毛毛雨,但是大片大片绿赏心悦目,这一周来连续熬夜备考导致怀疑人生的心情也终于得到了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