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顺化大教堂做礼拜
2017-10-26发布 1058浏览
自由自在qqLv35

***   是 ***   的古城, ***   语是 Co Do Hue,音译“格德槐”,颇有点像我们的古都 ***   ,两者都位于一个国家的中部,同为帝都,都有古庙宇(唐朝风格)。不同的是, ***   有古 ***   ,有 ***   ; ***   ,则有一条美丽的香江。
        正午时分,艳 阳高 照,我的火车抵达 顺化
        顺化 火车站的颜色是砖红色,有点像当今流行的女人口红色“姨妈红”,后来到 顺化 大学看到的建筑物也是清一色这个颜色,这样的颜色寓轻松于淡雅。淡雅,不就是 越南 民族的风格吗?

先奔城东南FUTA巴士汽车公司的停车场,订下了后天到 ***   的车位,走出汽车站,深深吸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四十八个小时,我将属于 顺化顺化 将属于我!香江,一个叫自由自在的 中国 旅行者来看你啦!
顺化 ,从地图上看被香江分成了南北两部分。香江北岸是 顺化***   和 新城 区,南岸是 ***   。
我徒步向北而行,身边依然是穿梭往来的摩托车流。顺着一条小河走着,寻找着皇城,忽然,一阵“叮铛”的钟声从远方传来,很悠扬,清晰地飘进耳廓。循声而往,看见一块空地上一大栋造型别致的建筑,橙白相间,轮廓分明,拱窗,尖顶直插蓝天。这肯定不是古 ***   ,很西式的建筑风格。打开ipad,通过google导航,这原来是 顺化 基督教大教堂啊!

初衷只是想到教堂里随便转一转,拍张照片。等进去了,看见里面大堂正在举行弥撒仪式,现场气氛安静中透着庄严。自在我乍着胆子溜进去,到一个座位上坐下,没有人阻拦我,也没有人怪我这个冒牌的基督徒。不过,必须说明本人一向笃信基督,这其中有个特殊原因:2013夏 ,自在我 ***    ***   旅行回 ***   时受到基督徒张先生慷慨相助搭车。基督教提倡博爱,这是人类的普世价值。
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神父用 越南 语布道,语气 ***   而宏亮,一位年轻的女教徒随后走到前面,领着大家唱颂歌,那一身白色的奥黛在此场合显得那么圣洁!那虔诚的声音令人犹如天使的声音!而后大家依次走到神父面前领圣体。在这期间自在我又冒犯规矩偷拍了两张照片,但是,依然没有人阻拦我责怪我,这就是伟大的基督精神:包容别人,反思自我。相比于其他宗教,或有点狂热,或有点铺张,或等级森严,我由衷敬仰基督。 ***   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民主自由政体,这个国家当初就是由一群清教徒建立起来的。
弥撒的结束,正是生活的开始。 ***   深信因散而聚,因为他就是为了能更有效地散居于世,成为地盐世光,才聚在一起,聆听上主的说话,在 ***   中汲取生活的动力。“弥撒礼成”,正是基督派遣我们到世上,为他作证的时候。
         刚要走出教堂,却被一个女圣徒拦住了, 人家提醒我,我把自己的ipad落在座位上了,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