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拉库扎,一场电影和伟人的至美巡礼
2017-10-27发布 3782浏览
醉美旅图Lv24

• 出发时间 2017-10-19

一座城市,因一部隽永唯美的电影而令人心生荡漾,心驰神往;一座城市,因一位天才伟人而令人肃然起敬,尊崇仰慕⋯这座万种风情与古典气韵兼容并蓄的城市,就是 西西里 的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美丽迷人的千年古镇锡拉库扎!

该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片土地诉说着三千多年的历史:从 希腊 神庙的魅力,到 施瓦本 城堡的宏伟,再到 卡拉 瓦乔的《埋葬圣露琪亚》,直至风景如画的海滨步道……无不展示着其厚重与秀美!

文森佐-孔索洛曾高度赞誉锡拉库扎:“遗迹、神话与符号融为一体,宗教、文明与文化紧密相连,根基深厚,弥足真贵。”

漫步于奥提伽岛大教堂广场,我的脑中不断回放着那部让人魂断怅然的电影《 西西里 的美丽传说》,恍惚又看到那个冷艳、性感、迷人又孤独忧郁的女主伊莲娜独自一人行走在广场上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