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华欣交通攻略——来到华欣不体验一把小火车?
2017-10-28发布 2193浏览
西西🙂Lv9

• 出发时间 2017-10-25

10/25-11/06去了 泰国 四城( 华欣 - 曼谷 - 芭提雅 - 清迈 ), 华欣 为第一站,真心要为它打call!

然而实在不想写一篇从签证开始的冗长攻略,这里就先给大家集中介绍 华欣 的交通~

华欣 - 曼谷 交通】:机场大巴

由于我们第一站就是 华欣曼谷 下了飞机后直接坐机场大巴是最为方便的,在机场1楼8号,但第一次来的朋友可能下了飞机会比较迷茫,而且柜台很多,为了大家少走冤枉路,以下是下了飞机后的具体路径,供参考:
过检后出去是2楼5号口,往左走到8号口坐扶梯下去,再往左走到最里面就是买大巴票子的柜台

买完票后,在出发时间前15分钟在买票的柜台等待,然后会有人带去大巴那儿。大 巴真 的是坐过最舒适的,座位很大可以躺下睡觉,见下图!

票价:269THB/人
末班:19:30
时长:3.5-4h

1. 我们坐的是19:30的末班车,差不多22:30到了 华欣 ,到酒店check in放完行李差不多就23:00了,这个时候 华欣 夜市已经关门了,所以要去夜市的可以调整下行程。因为我们在 华欣 还会呆上一天,所以就无所谓啦。

2. 之前有看攻略说当场买票可能买不到,这个真的不好说,日期和班次应该都会有影响,像我坐的这班就非常空,10个人都不到,下面那张图旁边都是空位,感觉特别爽像是专车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末班车的原因。
我是选择当场买票的,也犹豫了很久,但是对国内飞机准点率真的没什么信心,保险起见还是决定当场买。如果对航班准点率有信心的,或者从 曼谷 市区出发的时间能够掌控的建议提前网上买,还有就是如果因为航班延误原因错过的可以改下一班,但是如果赶不上末班车的时间,那只能自己承担了!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考虑一下!

如果不是从机场出发的,可以去胜利纪念碑站坐小巴,不过这次去没有坐就不介绍了,另外个人觉得3个多小时的大巴还是蛮长时间的,如果是年纪大的或者像我这种晕车的人还是坐机场大巴比较靠谱!

曼谷 - 华欣 交通】

得空继续更新!
这个真的要好好说说。因为想体验一下当地不同的交通工具,于是我决定回 曼谷 坐火车!结果证明是非常值得的体验。

票价:292THB 二等软座

我在窗口买票的时候,柜台并没有让我选座位等次,只问我要什么时间,所以并不清楚有没有别的选择。上了火车看到后面一节车厢有硬座,就是三个座位面对面当作有张桌子的那种,如果觉得票价贵的可以问下有没有硬座可以选,但是个人还是不太建议,4h的路程还是舒服点好!

车票,记得买的时候需要一个人的护照就行

车厢旧,二等座位还算宽敞舒适

时长:4h(可能会晚点)

关于晚点,之前就听说 泰国 火车习惯晚点,好的吧,我坐的也的确晚点了,但是在接受范围之内吧,出发晚了20分钟,到达晚了半个多小时! 泰国 这种火车应该算国内k字头或者老的绿皮车了,晚点一会也是情有可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