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罗群岛】法罗群岛自驾 融合在大自然中的草皮屋顶房
2017-10-29发布 6337浏览
龙行七大洲Lv32

• 出发时间 2017-08-18

今年的8月中旬,我从 丹麦 乘机来到 法罗群岛 ,随后驾车到了机场附近的Gasadalur村,在那里我第一次看到了草皮屋顶房,随即引起了我的兴趣和注意。在此后3天的 自驾 中,发现 法罗群岛 的草皮屋顶房所处可见,在沃格岛、斯特勒姆岛、厄斯特岛、 博罗 岛、卡尔斯岛;在托尔斯港、 克拉克维克 港、韦斯 特马 纳、kirkjubour、Sakaun......,都能看到草皮屋顶房。房屋主体有石头建筑和木建筑两种,有的已经废弃,多数都是在使用中。其用途涉及民居、宾馆、城堡、教堂、窝棚等等。
法罗群岛 有特殊的地貌,多小山,山上只长草和苔藓,没有树木,草皮屋顶房在这里就像融合进了大自然一样,与周围的环境特别协调。另外,由于这种房屋顶比较厚重,除了有冬暖夏凉的好处外,还可以增强房屋的抗风能力。草皮屋顶房是当地最具地域特色的建筑。这种房屋是在建好的屋顶上铺上20-30厘米土,再在上面种上草就成了,屋顶的草随气候的变化或绿或黄,和周围的环境变化同步,浑然天成。以下的图片是我在 法罗群岛 所拍摄,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