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青记丨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一份青木川古镇的相关攻略
2017-10-31发布 8149浏览
软软的七月Lv16

• 出发时间 2015-12-31

青木川 古镇,因为地处比较偏僻,所以强烈推荐大家 自驾 ,如果是搭乘交通而来,就比较费时费力了。
交通:
火车:从 西安 出发,乘火车(建议乘K165次)可选择开往 四川 方面的多列火车,到阳平关站下车,然后转乘阳平关到 青木川 的长途汽车。(软软走的便是这一条!)
自驾 车线路: 西安 出发:建议走西汉高速公路,具体路线为: 西安汉中宁强青木川 ,全程450公里;
成都 出发:京昆高速转兰海高速,具体路线为: 成都绵阳广元 (速与兰海高速立交)→ 青川 →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 青木川 ,全程336公里;

兰州 出发:兰海高速,具体线路: 兰州陇南 →余家湾高速出口下高速→姚渡→ 青木川 ,全程580公里。
(ps:以上来源 青木川 古镇百度百科词条!)

建议游玩时间:三天
(因为在路上就相当费时间了!我们是选了元旦三天小长假的时候,第一天凌晨坐上火车,早上八点到阳平关十点多到古镇,可以说一晚上没有休息好长途跋涉十分累,也就强打精神转了转,从下午六点睡到第二天早上十一点…第二天吃了午饭重点看了三处景点【门票60 半票30】)非常建议大家去看看,真的十分值得!第三天收假嘛,基本上早上转转就可以收拾东西回去啦,这样的线路时间安排,才可以说是初步有了一个感觉,可能也是因为我们不走寻常路…喜欢去非景区的村子住户的地方走走看看吧……

住宿:强烈推荐学生党入住 青木川 若言青年旅舍!
这个地方也算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了!真的特别有氛围!我说再多不如你们去亲自感受一下呀!ヾ(●´∇`●)ノ哇~
当然成人的话若言也是很可以的!听说蒋叔(客栈老板)在古镇又新开了一家客栈!满足不同人们的需求!

美食:
嘻嘻嘻最喜欢写的部分要来了!
我们说 青木川 归根到底属于 汉中 !那么 汉中 的特色小吃是什么呢!
菜豆腐!热米皮!核桃饼!
鼓掌!!!

先说热米皮,怎么说呢,我觉得精华都在汤汁里,米皮饱吸汤汁后,那软软糯糯的感觉不要太棒!就算是冷冷的冬天也可以吃呀!不要太享受!但是!但是!不可多吃!因为!吃多了其实挺腻的!看个人啦(*^ワ^*)

菜豆腐:这个怎么讲,之前没吃过 汉中 的菜豆腐的时候,我家那里有一家: 汉中 菜豆腐火锅,就是一个鸳鸯锅,一边是肉锅!(真的是纯肉!)一边是带着高汤的菜豆腐锅!然后送一碟绿色的蘸料,有点辣。对这个火锅的第一印象就是,又好吃又营养,那个汤真的不要太好喝好吗!图来了!

嗯就是这样的,所以当时我是非常喜欢吃菜豆腐的当然要蘸那个蘸料,然而这次吃的菜豆腐,讲一句真话,就是 白水 泡豆腐(钟爱的小伙伴请勿生气)我和我的两个小伙伴都是只吃了一口就😂或者是我们不会吃吧…嗯就这样…如果有那个绿色的蘸料或者菜豆腐火锅…我还是要为菜豆腐打电话的!!!说的我又想吃菜豆腐火锅了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