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瓷之都——神垕古镇
2017-10-31发布 3058浏览
LVLv20

• 出发时间 2017-10-12

神垕 (hou)镇位于 河南 省中部 禹州 市西南30公里处。是驰名中外的钧瓷文化发祥地,是五千多年陶瓷文化积淀而成的具有典型区域特色的 中国 历史文化名镇,是 禹州 市、 郏县汝州 市三县(市)交界处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全镇总面积49.1平方公里,总人口42000 人,其中镇区人口3.2万人,镇区建成面积10平方公里。“ 神垕 古镇”之名历史上曾被四次皇封。因至今仍盛产各种陶瓷,“ 神垕 古镇”被誉为全国唯一“活着的古镇”。
     神垕 古镇重修后,不要门票。国庆节期间人很多,趁国庆后的一个周日与家人一起 自驾 去转了转。古 镇原 来比较破败,后来一家公司承包后投资修复并整体运营,不收门票可以吸引人气。听说道路都返修了三次,修复后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展示主要是钧瓷的展示,虽然比不上 山西 的大院,也算保留了中原老镇的一点气息和原貌,未尝不是好事。最有名的古建是伯灵翁庙,也就是窑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