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游记——荣华山道观
2017-11-01发布 4325浏览
西娅图的爱Lv23

• 出发时间 2017-08-23

很早以前就有写一篇游记的冲动,可以一直未动笔,或许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始,也或许不知道该写什么。走过很多路,虽都是近郊,可是心和感觉却是不一样的,唯有这次,感触颇多,感受深刻,重要的是我想记录。。
     那个临近中午的星期五,天气有点阴沉,有风不热。呆坐在办公桌前,望着办公室对面跟我一样呆立的两棵 大树 ,一个人想到一个人烟稀少清静的地方去发呆的情绪突袭而来。马上打开百度进行搜索城市近郊的清静适合发呆的地方,度娘告诉我—荣华山山顶道观。无具体图片,无游客游记,可是有前行路线。
   不管了,反正离城市不远,立马请半天假,出门洗头,买了五罐啤酒,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下,带上几块饼干,出门。
     到汽车站后经过询问,先要坐到含增镇的车,到后再转私车或是摩的。上车后习惯的坐最后一排,带上耳机,听着音乐,看着窗外疾驰的风景,心情瞬间轻松。手机像素确实有点糟糕,将就看。

30分钟后到含增镇车站,出站,门口停了很多摩的,看到一个中年人挺憨厚,上前询问,他说到可以到金光洞下面的烂路那里,给30块钱,到金光洞要60元。我说我到荣华山道观嘞,他说他知道那个地方,可是从没上去过,也不知道怎么走,可以把我带到金光洞那里,让我自己走上去,我抬头看天,还早,应该可以走上去的。成交,上车往山上行驶。
    摩的师傅是个健壮又健谈的中年人,一路骑的很快,我坐在后面都有点胆战心惊的。风吹乱耳边的头发,却是心旷神怡。中途经过了原长钢三分厂的厂区,几乎没有人出现,偶尔一辆锈迹斑斑的东风牌尖头卡车停放杂草中。有很多八十年代的建筑,红砖瓦屋,配上屋前屋后的美人蕉,瞬间让我看到小时候的自己和小伙伴些在这种房子屋前屋后的嬉戏奔跑,很是让人怀旧。

过了一座大桥,就是往上山的路上行驶了。路不是很宽,依然是水泥路,一面临山,一面靠崖,路面有青苔,摩的师傅开始放慢了速度,两边都是高耸的绿油油的树,因昨晚下雨,树木显得格外的清新,车驶过,偶尔会有一两滴水珠滴落。崖边对面山上有云雾在慢慢升起。
    我坐在摩托车后面兴奋的拿着手机到处拍照,摩的师傅急的让我赶紧坐好抓稳,我听话的坐好抓稳,手上仍然抓住手机,时不时的偷拍一张,如此美景,已经完全让我失去了安全意识。

在空气清新,渺无人烟的转山公路上行驶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出现一个平坦的类似观景台的坝子,尽头一条烂石路遥遥的向山上延伸,摩的师傅说走过这条烂石路上去就是金光洞了,但是不知道金光洞距离荣华山道馆有多远,因为他也找不到路。
   恰逢路边停了一辆摩托车,一个两手黑黑的中年男子坐在路边抽烟歇息,于是上前打听。男子说他就是在荣华山道观下的割漆工,从 安县 骑车过来准备上山工作。
   听说我一个人要到荣华山道观去,惊诧的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说我一个女娃娃家胆子真大,道馆里面就只有一个老婆婆在守道观,而且这条路非常烂,至少还要往山上骑一个多小时。
   听此,摩的师傅沉默了,问割漆工可以把我捎带上去吗?中年男人忙摇手,说自己一个人上去都困难,没办法带人。我说那不麻烦了,我走上去得了。中年男子噗嗤一声:走路,估计你明天这个时候能到就不错了,而且山上有很多野兽。
    我沉默了,摩的师傅沉默了一下说:算了你再加30,我给你带上去好了,谁叫你一个女的呢。瞬间雀跃,赶忙叫摩的师傅给自己在上山的烂路前拍了张游客照,以示纪念。殊不知后面的路那叫一个艰辛和坎坷,让我现在想起都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