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莱茵河上的胭脂红------阿爷阿奶出游记(含攻略)
2017-11-01发布 1560浏览
三木公Lv28

• 出发时间 2017-09-04

“这是一种令人窒息的、无以言喻的美;或是说是一种奇幻的、浪漫的、迷人的意境……”

写在前面的话

阿爷阿奶年事已高,6旬之人圆满毕业于繁忙,开始颐养天年。阿奶喜欢唱歌、跳舞,更喜欢周游世界;阿爷喜欢摄影、炒股,当然也喜欢旅游。每每出行前做功课时,都会查阅大量网友的游记和攻略,受益匪浅。旅途顺畅之时,感恩于网络,感恩于网友;而当遭遇偏差,也总想广而告之,以免后者重覆我辙。几次旅程,颇有心得,故萌发写游记(含攻略)之念,既反哺网络,又可将旅途美景与兴趣相投者共享之……(特别说明:如若本游记照片涉及肖像权问题,务请当事人通过私聊或留言告知,以便及时删除)。

2017第四旅----再进欧洲(4)

原计划今年的国外旅行是去 加拿大 看枫叶,但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维京游轮为 中国 游客量身定制了“ 巴塞尔 -- 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 -- 巴塞尔 ) 7 晚 9 日 四国 8城的莱茵 河内 河游轮之旅 ” 。引起阿爷阿奶关注的是:该游轮根据 中国 游客的出游习惯,在细节上提供了针对性特别强的服务, 比如 房间配备热水壶和多排插头及日用品等,船上的所有标志牌都是中文,饮食的 中国 化(60-70%是中餐),几乎全部由 中国 人组成的服务团队;特别是:在抵达机场领取行李后,有专人引导办理通关手续,并直接送上游轮(结束后同样送行,协助办理退税)。这特别适合阿爷阿奶这种外语不好又超喜欢自由行的人。阿爷阿奶以前数次坐过游轮,喜欢内河游轮而不喜欢海上游轮。海轮除了更加高端的设施外,观景和下船时的通关等都远不及河轮。在内河游轮上观景拍照甚至胜过自驾游。该行程除了 卢塞恩 我们去年去过外,其余全是空白。于是,为今后出国游的长远计,解脱孩子陪伴的负担,阿爷阿奶决定再赴 欧洲 。当然,为保险起见,这次依然还得拉上个“翻译”,同时增加一个去年未能去到的 巴黎 自由行……

再进欧洲之四----启航,行进在莱茵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