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中之海,罗布人村寨——新疆南疆游记(I)
2017-11-06发布 2493浏览
德古拉伯爵Lv18

• 出发时间 2017-08-08

作者|DY     摄影|容易    修片|爪爪
注意:本文内含大量摄影,请在有无线的环境下打开,土豪请无视。
据考证, 库车 应该在南 北疆 边界,所以这一期应该是 南疆 的第一篇啦!如有错误,欢迎指导!谨以此文纪念此次 新疆 之旅,献给同行的导游及各位旅伴,欢迎各位在下文留言!

新疆 环游路线本期我们将参观罗布人村寨。
第八天:巴音布鲁克—290KM(约4小时) 库车 —280KM(约4小时)罗布人村寨
—450KM(约6小时) 吐鲁番 【住宿】

罗布人村寨罗布人村寨,位于 尉犁 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 库尔勒 市南85公里处。村寨方圆72平方公里,有二十余户人家,是 中国 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属琼库勒牧场,是一处罗布人居住的世外 桃源 ,寨区涵盖 塔克拉玛干沙漠 、游移湖泊、 塔里 木河、原始胡杨林、草原和罗布人 。最大沙漠、最长的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 丝绸之路 在这里交汇,形成了黄金品质的天然景观。

一早从巴音布鲁克出发,汽车开了二个多小时,司机停下车说:只能在这里方便,等会儿就没有地方可以解决。

在这里上了一次最难忘的旱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