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里的槟城

新旧文化的碰撞
中西文化的交汇
你能明显的感受到 精神和视觉的撞击
我在大马留学 九月到 吉隆坡  游历的第一站 我选择了 槟城  我自来对文化都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怀 精致的发钗 曜曜的坠珠 发黄的旧报 足韵的旗袍 以及 悠扬的小调
我是来之前一天才决定到 槟城  正好星期四下午没课 订的晚上的飞机  吉隆坡槟城  155人名币 因为在 吉隆坡 念书 觉得旅途中能省便省 在同学推荐下 我选择坐巴士去机场  吉隆坡 TBS 类似于巴士总站 很方便且便宜 到机场票价11RM 我从住的地方打车要60RM 翻了好几倍 大马机场的国内航班 如果自身没有托运行李 是需要自助值机的 当然在第三方网站上订票是没有订单编号的 要先去值机柜台查询
我独身一人前往 心里总会有点未知

我第一天晚上住的是 亚美尼亚 套房酒店 在壁画街周围 这里有两个 亚美尼亚  一个是套房酒店一个是传统酒店 套房酒店的价格在每晚250人民币左右 我一共住了三晚 后两晚是在豪华遗产酒店 也算个网红酒店吧 稍后作评价
先说说 亚美尼亚 套房酒店 我是当晚八点到的酒店 下飞机后我打的车可以选择Uber或者Grab 20RM左右 不算贵 我到的时候算晚了 接待是老板娘 和蔼 态度好 给我房卡后告诉我十一点后会关门 给我讲解怎么用钥匙开大门
可能因为我晚到 我的房间是走廊尽头 原本以为会失望 当老板打开门的一瞬间 冷气扑来 房卡是早就插在上面 空调 电灯都开着 只等着我入住 我东西放好 换了一身装备准备出门吃饭 毕竟饿了一天
我不得不说的是 在 槟城 来玩 尽量住一些干净有韵味的酒店或者民宿 住酒店那可就没意思了
酒店干净 独立卫生间 冷气足 床大 有小阳台  但没有洗漱用品 但我一向也不喜欢用酒店的

雅镁旅社 点击查看大图

这家酒店位置极好 出门向右第一个路口 就是著名的自行车壁画
我是在晚上拍的 人少 捡便宜 第二天去 照个相都要排好长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