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旅记(2) ——挪威峡湾,挪威之魂
2017-11-07发布 6848浏览
CherryLv44

• 出发时间 2017-10-01

此次目的地的选定,是因为 挪威 的峡湾。
        在 亚洲 大陆,是没有峡湾的,有人会问, 中国三峡 不就是吗?这里顺便普及一下, 三峡 大峡谷,的确和峡湾有类似之处,但 三峡 是河流峡谷,而峡湾则是海洋峡谷。河流峡谷是由河水下泄的巨大力量冲刷而成。而峡湾是冰川与海洋共同作用的结果,数万年前巨大的冰川切割海岸边的大地,形成一道道槽谷,而当冰川消融后,海水倒灌进槽谷,便形成了峡湾。
        除 新西兰智利 等国偶有所见外,世界上80%的峡湾都集中在素有“峡湾之国”的 挪威 。 在 挪威 的峡湾中,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这四大峡湾: 松恩峡湾哈当厄尔峡湾吕瑟峡湾 和盖朗 厄尔 峡湾。

四大峡湾的位置图如下,我们是从有布道石的 吕瑟峡湾 由南向北,途经了 哈当厄尔峡湾松恩峡湾艾于兰 峡湾)、盖朗 厄尔 峡湾。

壮阔的 吕瑟峡湾
        全长 42 公里,入口是 挪威 西海岸的 斯塔万格 。峡湾远离大海,深入内陆。

这里最值得一看的是位于峡湾之 上高 604米的一个悬崖平台——布道石。平台面积约为600平米,据说是由1万年前的霜冻融化而成。站在布道台上,你将真正迎来属于 吕瑟峡湾 最美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