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捷十一日游
2017-11-09发布 866浏览
奥立夫Lv9

此行我们共四人,于07年8月31号 上海 出发,9月11号回。出行之前陆续做了几个月的功课,在旅行中基本上没遇到什么麻烦和不顺畅,这也得益于马蜂窝上的几位朋友的解答。就是在 莫斯科 转机飞 维也纳 的时候,登机口更改了,广播和Led信息屏幕没注意,况且俄语听不懂英文也一知半解,过了登机验票时间怎么还没有动静,手机好象有信息但也吃不准,急了忙去问一个小姑娘,用手机一查说巳改登机口了,于是一路急跑,幸好赶上离起飞还有十多分钟吧。 维也纳 机场乘s7,别看时间表,票价2欧,任何班次可乘。到了市区再买2.2欧乘地铁至旅店。这次我们带了一个小的电饭煲这可节省不少饭钱和时间。晚上回来可预约明天早上的早饭,(煮粥)事先超市买好面包、黄油、鸡蛋,还有从 上海 带的酱菜,都可选着吃。
维也纳 旅行环境很好,社会治安很安全,交通方便舒适,地铁不拥挤,火车上的乘客很少,不用担心没座位。食品价不高甚至比 上海 还便宜。例如牛奶1升装的只有0.95欧折人民币8元都不到,面包更是便宜,我也不知多少克,折人民币4元多。不过上厕大多要收费0.5欧。 圣吉尔根 、沃尔夫冈、施特罗布尔、 哈尔斯塔 特、上特劳恩(湖区)那是最有意境的地方,整片整片的草茵地,和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漂亮的房屋,干净整洁和经过艺术设计的街巷和野趣...
CK小镇与 布拉格 也不错,交通比较方便,到 布拉格 机场地铁一出地铁口就是119巴士到机场,32克朗每人足够了。 布拉格 广场人很多,之前听人说小偷扒手抢劫之类,但我没有碰到看见过,一切很正常。西餐大都是肉类、面包、有点吃不惯,在 布拉格 我们找了一家 越南 餐馆,太好了,点一大份炒饭(什锦)、一份炒虾仁伴蔬菜、一份像是冬阴功汤,二杯啤酒,再外加一大碗米饭,四人每人才折人民币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