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访人类最早的居住地-哈兰
2017-11-13发布 1937浏览
龙行七大洲Lv32

• 出发时间 2017-11-01

哈兰 (Harran)位于 土耳其 东南部,位于 尚勒乌尔法 东南80多公里,距离 叙利亚 边境处只有一步之遥。 哈兰 是地球上人类最早的居住地之一,并且一直有人居住。历史上曾经是一个重要的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 哈兰 建于公元前3000年,其在幼发拉底河的重要位置,使其迅速成为重要的商业中心,古时连接 大马士革 、尼尼微、迦基米施的商道,都经过 哈兰 。《创世纪》中提到过 哈兰 以及曾在这里居住过的最著名的居民-亚伯拉罕。据说,先知亚伯拉罕听到了神要他去应许之地的呼召,领着全家朝着神所指示的方向前进。然而,亚伯拉罕在他父亲他拉的影响下,行到了 哈兰 时就终止了行程,直到他拉死在 哈兰 后才继续往应许之地进发,当时亚伯拉罕已经75岁了。此后亚伯拉罕的家族依然有人生活在 哈兰 ,这就是亚伯兰的兄弟拿鹤的儿子拉班。因此,这里也是最重要的犹太教胜地之一。
我们于2016年11月从 尚勒乌尔法 驾车到这里,一路上车辆和行人稀少,由于这里离战争中的 叙利亚 仅10多公里,让我们还是有些担心。但是,当我们走进 哈兰 ,感到的是一派祥和的景象,这里虽然显得贫穷破旧,但是人民的生活平静安详,并没有受到近在咫尺的战争的威胁困扰。古朴的村落、蜂巢房、破旧的古堡似乎把我带进了遥远的过去。著名的蜂巢房是 哈兰 最具特色的建筑,据说,这种房屋的样式从公元前3000年一直延续至今,几乎每家都有这种蜂巢房,但因 新建 的房屋更加舒适,现在基本上没有人住在这种房子里,仅用于仓储或饲养牲畜只用。Harran culture house是现保留的蜂巢房建筑群,作为展示 哈兰 民俗风情的博物馆供游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