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暗黑隧道,跨越百年时空
2017-11-14发布 1036浏览
流浪米虫Lv15

• 出发时间 2017-11-01

地下隧道的导览,是我 荷兰 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第一站是18世纪建造的 圣彼得堡 雷,躲藏在小丘上的一个凹地,凹陷的地理位置和围绕的梯状草地让士兵们可以进行躲避式射击,在敌人尚未看见这军事要塞时,先下手为强。三层高堡垒的最底层是一排的射击口,从外向内看可以看见三条管道,不但前射也可左右开射,在枪枝弹药仍属初阶发展的三百年前,一个射击口需要三人一组,递弹、上膛、射击,“训练良好的士兵们,能够一分钟射出三个子弹。”讲解员告诉我们。第二层则是大炮口,讲解员表演完整套从上弹到发射后再上弹的流程,只能说当初枪炮使用真不易,“即使是训练良好的士兵们,一小时最多发出三个炮弹。”

八人的团里面是阴极盛而阳衰,唯一的成人男子是个满头白发看似六十多岁的人,也只有他对军事要塞兴致勃勃,不断的提问和对该堡垒的设计啧啧称奇。其余的我们就像是上个基础科普课,听课之余,手中的相机手机一直没停过。

第二站是地下隧道,这儿规定一定要跟团才可以进入,据说93年时两个年轻人跑到隧道里玩,结果迷失在隧道中,三天之后被发现死在里面,和出口相距约百米而已。当我们踏入地下隧道时,讲解员特别吩咐要求大家要走在一起,并且在门口处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备注是12名团员,作为安全纪录。没有灯的隧道是完全的黑暗,讲解员介绍历史之余,带领我们尝试行走在黑暗中,知道有东西但不晓得和自己距离有多远、形体有多大是令人惊慌的,这时就特别佩服起有勇气在人车穿杂的城市里行走的盲人朋友。这地下迷宫般的隧道曾经在法军侵略马垂斯特时农民们的躲藏地点、二次大战送犹太人前往 比利时 逃难的秘密 通道 ,也曾经是附近农家种植菇菌类的养殖场和德军储存在 荷兰 搜刮到的名家画作的安全基地。

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横越五百年的近代史,真心推荐来 荷兰 玩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一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