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纪行 八 初访红泥井牧场

• 出发时间 2017-08-28

包头 纪行

初访红泥井牧场

8月30日下午,在稀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我们乘车奔赴红泥井牧场参观考察。
红泥井牧场位于 包头固阳 县红泥井乡六分子,从稀土高新区国际大酒店到红泥井牧场有4个多小时的路程。
固阳 ,一个很熟悉的地名,记得在兵团农药厂时,厂里的大卡车经常去送农药,回来时带点土特产改善我们的生活。
大巴经过 固阳 县城,我们看到小城建设得挺漂亮,道路宽阔,楼房林立,绿树成荫,街道整洁,是一个令人喜欢的小城。
大巴穿过县城,在一望无际的红花脑包草原上奔驰着,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 内蒙古 西部最大的高山草甸草原春坤山,我在想,如果把这里开发打造一下,再加大宣传力度,定会成为可以与 草原天路 比美的亮丽景观。
红泥井牧场建于1960年,虽在 固阳 ,但划归红旗农场,成为红旗农场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现隶属稀土高新区。
在夕 阳西 下之时,我们来到了红泥井牧场,见到了稀土高新区在“十三五”期间拟打造“一城两基地”文化旅游板块中的农垦兵团红色旅游度假基地。
远见旅游度假基地门前彩旗飞舞,红旗招展,气球腾空,横幅高悬,欢迎重返第二故乡的战友,气氛格外热烈。
走进基地大门,仿佛进入时光隧道,那亮丽的 红星 ,那坚定的信念“屯垦戍边”,“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熟悉的庭院,营房,大食堂,仿佛又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即将奔赴开疆拓土的激战。
感谢稀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为我们布置了这么珍贵的场景,弘扬了坚定不移的信念。
进入营房,放下行李,抓起相机,我跑了出去,观赏基地和辽阔的原野。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基地显得格外养眼,远处的原野显得更加迷人。
此时金黄的大麦正值成熟,一陇陇,一片片,金灿灿,亮闪闪。不少战友奔向麦田,站在田垄间拍照,可谓风光无限。
待战友们观景拍照的差不多时,基地领导在 蒙古 包设了晚宴,用当地特产炒米、奶茶、手扒肉、荞面、莜面、土鸡蛋,盛情招待我们这些重返家乡的战友,那热烈的气氛和场景令我们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