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昆明-河口-河内老街

时间:2017年9月30日出发
交通: 成都 往返 昆明
路线: 成都 - 昆明 -河口- 越南 河内
         以前都是直接从国内飞国外,今年国庆放假早时间比较长,本来之前没有打算要出去,时间太长了,临时决定出去玩一圈,在马蜂窝上查了从 云南越南 入境的游记,决定去试一试。
        D1:行: 成都昆明
                 出发前已经在滴滴预约了接机师傅,晚班机比较方便,因为定的酒店是不含接送机的,建议可以定有接送机服务的酒店。
               宿: 昆明 火车站- 昆明 颐华国际商务酒店。
                     选择原因:要从这里坐火车到河口,离火车站很近,火车站出门右转,路口左转,再路口右转就到了,步行10分钟左右。 住的豪华大床房,当时去的时候在飞猪上团购的,国庆280元/晚,(平时价格看房型,90到300的都有,看个人需求,节假日 和平 时相差不大)差不多这个价格,房间很大,很大,没有拍照,可以在网上自己看看,真的不错,也干净,而且价格还便宜,比较是国庆期间,不过 昆明 的酒店,在节假日的价格真的都算很良心了,笔芯。
                玩: 昆明 交通就比较方便了,因为停留时间不长,就在附近找了几个景点(翠湖、各种商业街之类的)逛了一下,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随便拍了几张图,手机里面图片很少,都在相机里面,太懒了,现在都还没有去整理,哈哈
   图一是找了当地的一家米线,个人不太喜欢,看自己口味吧。

酒店对面一栋楼,感觉挺有特色,拍了一下。

D2: 昆明 -河口
              交通:火车 昆明 -河口北,车程5:30小时
                         出发之前在12306上面订好了 昆明 去河口的火车票,其实汽车更快,因为火车实在是太慢了!唯一的好处就是比较安全,不堵车。去的时候正好赶上 建水 办了个啤酒音乐节,整个车厢一半都是黑人胖友~  国庆人又多,我们买的是硬座。硬座临时调成了硬卧(解释一下:就是卧铺的最下面一层床位,坐了4人,这个叫硬座换硬卧),也可以上车补卧铺,但是,额,你们懂得,很脏,而且中铺都是用来放行李的,只有上铺,太高了,又不干净。我们是买的下午最早的一趟火车,晚上抵达河口。
              宿: 红河 河口国际公寓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 中国 边境口,走路到出入境口5分钟,很方便。酒店房间比较小,酒店分1号楼和2号楼,2号楼在里面是新修的,比较安静,房间比较新,1号楼就在门口,门口晚上比较热闹,房间要旧一些,大家可以看需求,我们当时住的1号楼,有点吵。  价格:因为是国庆节去的,价格比较贵,300+ 一晚上,平时淡季 80-150不等,建议淡季去。
                    1号楼正对面就是1897同盟会遗址,现在改成了餐厅+酒吧,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便宜,跟国内餐厅差不多。

河口北火车站打车到酒店20元,运气比较好,刚好打到一个老乡的车,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这边吃饭的地方。
        抵达河口,办理完入住手续之后就出门逛了一下,酒店1号楼正门口就是滇越铁路,好像之前是可以搭乘火车入境 越南 的,现在不行了,只用来运输货物。时不时的会有货车从铁路通过,拍了几张图,给大伙儿看看。
酒店对面,当时刚好是当地旅游局在做国庆联欢晚会,持续了好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