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云上梯田等你(下篇:元阳、昆明)
2017-11-17发布 8241浏览
YoungLv45

• 出发时间 2017-01-28

前言

接上篇,再次重复我们的行程及注意事项。

具体行程:
Day1     长沙 ——> 昆明
                             (滇池,南屏街)
Day2     昆明 ——> 建水
                              (燕子洞, 建水 古城,朱家花园)
Day3     建水 ——> 元阳 新县
          ( 建水 小火车,双龙桥,乡会桥站,团山村, 朝阳 楼,文庙)
Day4     元阳 新县 城——> 元阳 梯田多依树景区
                                       (爱春,老虎嘴)
Day5     元阳 梯田——> 建水 ——> 昆明
          (多依树,坝达,箐口)
Day6     昆明 ——> 长沙
          (黑龙潭公园)

云南 旅游的注意事项:
1、 云南 的美景何其多,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而且由于很多美景都在交通不是很便利的地方,所以大家在做攻略的时候不要太贪心,一下子不要安排太多的地方,尽量把景点 都安 排在一条线路上!
2、这次主要是安排去 元阳 梯田,它位于 云南元阳 县的哀牢 山南 部,可以说是在深山里,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所以这里着重讲一下从 昆明 如何前往 元阳 梯田。
方案一:自驾,最简单、最方便,跟着导航就可以,但是路程比较远,不堵车大概需要6个多小时,比较辛苦,建议大家走高速,不要走盘山路,盘山路还是比较危险的;
方案二:从 建水 或者 个旧 转车,到景区然后包车,在景区一定要拼车或者包车,景区非常大,步行是不可能的。
我们首先考虑从 昆明 租车的话,一是春节期间租车费很贵,而且开车辛苦,二是 建水 也是个比计较值得游览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了方案二,从 建水 中转。下面是详解,大家注意收看,非常复杂!!!先从 昆明 火车站坐火车到 建水 火车站,在 建水 游览两天,再从 建水 客运站坐车到 元阳 县的 新县 城, 新县 城叫南沙, 元阳 梯田景区并不在 新县 城,而是在老县城那里,老县城叫 新街镇 (千万不要弄错哦),在 新县 城车站门口有不少拼车去景区的,因为我们预定的客栈在多依树,所以直接拼车去多依树,一定要说你们是去 元阳 梯田的哪个位置,不然就会以为你们是去老县城里面,而老县城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不论你们是去景区的那个地方住宿,都要先在景区门口买门票,车才能开进去哦,进去之后,欢迎你终于来到 元阳 梯田了!景区里面非常大,请租车或者拼车,几乎每家民宿都可以提供此项服务,还可以给你提供导游服务,我们包车是200元/天,跟别人比起来还是比价划算的~~~
下面是 元阳 梯田的导览图,每个景区观看的重点是不同的,一般多依树是看日出的最佳选择,老虎嘴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坝达是看日落、云海的好地方,爱春看蓝梯田,箐口看梯田云海与古老的“蘑菇房”的融合。我们的行程请见上面的行程安排。

3、 元阳 梯田的最佳旅游时间是12月到四月,最佳日期是过年前后,因为梯田在这段时间放水了,呈现出镜面效果。这段时间 昆明建水 的天气还是比较好的,可以穿少点,但是 元阳 梯田是在山里,还是比较冷的,所以,不要以为整个 云南 都是四季如春,就不用穿棉衣,特别是要看日出、日落的小伙伴,请穿好你的棉袄。
4、 云南 吃的东西很多,大多是民族风味浓厚,以酸辣为主,反正小Young是很喜欢的, 元阳 梯田因为是梯田,这里的米也是比较出名的,这里的牛肉也是相当美味哦,下面会详细介绍,吃货们不要错过。
5、住宿的话四个选择,第一个住宿区:老县城:这里客栈比较多,环境比较好,价格也比较实惠,但是刚说了,离景区比较远,如果你们第二天要看日出的话,就不要考虑了,碰上堵车就惨了。    第二个住宿区:多依树景区,这里是大多数人的住宿选择,酒店比较多,离观日台也很近,步行即可前往,但是价格当然是比较贵的。     第三个住宿区:老虎嘴景区,看日落就选择住在这,但是这里酒店少,因为平时住这里的人也比较少。   第四个住宿区: 胜村,是 元阳 梯田旅游的一个重要景区,客栈比多依树少,但价格比多依树便宜,它前有坝 达日 落,后有多依树日出和爱村蓝水梯田,因此住在胜村也是不错的选择,适合自驾的人员。

下面隆重介绍 元阳 梯田啦!
发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先~~~

元阳哈尼梯田 点击查看大图

当然最后还是离不开 昆明 作为结尾~~~

黑龙潭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云上梯田——元阳

前面写到,我们是先到 元阳新县 城,也就是南沙,然后再去 元阳 梯田的。 新县 城里面还是比较发达的,什么都有,这里随处可见的就是烧烤了。晚餐就决定是烧烤了,味道不错,但是跟其他地方的比较起来也都 大同 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