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桑铁杉林苑--我一来再来的曲径通幽处,把酒煮茶,岁月静好,蹉跎岁月。。。。
2017-11-20发布 2590浏览
曾三岁Lv4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
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
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
榆柳荫后檐,桃李罗堂前。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陶渊明

湖南 黄桑自然保护区位于 湖南 省西南部八十里大南山北坡与雪峰 山南 麓交接处,在 绥宁 县国营月岩林场范围内,林场西与 广西 灌阳 县交界,东与本县清塘乡相连,南与 江永 大远自然保护区相接。
该区地处湘桂边界的都庞岭主脉,共有海拔1000米以上峰峦16座,其中珍稀树种193种,古老孑遗的36种, 中国 特有的树种18种。
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 湖南邵阳 市黄桑生态旅游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在冬日里,来到黄桑的铁杉林苑,就是包场的节奏,我喜欢独享这份宁静。独栋别墅,乡村小屋,随便挑,可以蹉跎岁月,混吃等死。。。

一进门就被这绿草茵茵、草木欣荣的小庭院所吸引,幸福感油然而生,如果这是自己家那就更好啦~
老板娘家的这栋房子已经年过半百,住过祖孙三代人,楼梯还摆放着当年老房子的旧照片,似乎在静默讲述着一个家族的故事。

故事还得从民宿的风骚老板娘说起:5年前,老板娘还是 广东 事业有成的家具厂厂长,突然
只想岁月静好,做自己爱做的民宿。。。。。。
有人形容 欧洲 户外和滑雪圣地 霞慕尼 小镇的人们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才能这辈子居住在这么惬意迷人的地方。而黄桑铁杉林村的居民也一定是上辈子沉积了很大的福报。

土灶台的柴火烧出的当地家常私房菜,都是由伯父和伯母两人亲手做的:香气扑鼻的竹林土鸡汤,黄桑的特色各式腊菜,野味活鸡,连最简单的炒青菜,也是刚在院子里摘的。

黄桑许许多多的民宿不缺少租来改造并且很有故事的民宿,但这里是原屋主人真正的家,不只是因为铁杉林苑的老公公老奶奶都生活于此,更是因为老板娘那份“家”的执念所赋予这里有温度又温馨、有味道又回味的回家感觉。

这里还有浓浓的人情味和淡淡的中草药味,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家的感觉。

我喜欢有变化的生活,不能忍受一成不变的生活和环境,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出去走走,换个城市或者山野,在不同的地方醒来,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一百万个人有一百万种生存方式,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是这颗星球丰富多彩之处。

选择旅行目的地时,我不喜欢往人多的景点凑热闹,则偏好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地方,那里的每一块砖瓦,每一片土地,都积淀了岁月,也许同一个地方我会前往多次,享受深度游带来的心灵体验。

黄桑--铁杉林苑,我一来再来的曲径通幽处,把酒煮茶,岁月静好,蹉跎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