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高明-茶山环线徒步记(11月11日)
2017-11-20发布 5028浏览
逐风鸟户外-RocLv6

茶山处于 鹤山 和高明交界,分属高明和 鹤山 ,茶山出名在于他独特美味的茶山鸡,皆因茶山的山水正。众多的外地驴友行走这条集登山徒步及美食的路线是奔着茶山鸡来的。
    茶山环线徒步约12公里,山顶有多家山庄可吃茶山鸡或者山水豆腐花,路线属于入门级别的徒步路线,午餐可以腐败的徒步路线。
     记得别吃太饱哦,下山没有墙扶。

下图是别人的轨迹图,茶山徒步岔路较多,虽然有些岔路都可以转回来,但要走多很多路程。记得跟住户外俱乐部的丝带走……

出发点在银坑村,但一般要把车停在 庆云 洞景区的停车场,小车每日7元。导航可以直接导去 庆云 洞景区。停好车之后往回走150米左右就到达登山口。
    沿着这个路口开始爬山。

一开始就是一条机耕路,大概可以上到半山腰,当然中途你也可以选择走一些捷径,但是陡坡的山脊路。作为驴友,当然啦。
    入山的机耕路,正在爬山的伙伴们。今日伙伴较多,还有刚去过 拉萨 的恩爱90后小夫妻,挑战过50公里转山的人物,一路听他们说 拉萨 的各种见闻也是一大乐事;还有一些年轻的我伙伴们和今日挑战自我的犀利哥,当然值得大说的我还有我家7岁多的小子,自从上次飞来峡后,这次可以放心带他出来了。
    人太多就懒得一一介绍了。

早上10:00左右,一行八大一小,趁着少少的阳光开始了今日的徒步。在开始之前简单的给伙伴们介绍了一下登山杖的使用方法,可惜有登山杖的没几个。

路上一开始还和一个家庭出游的几个人走在一块,也有两三个小孩一起,只是后面走着走着就不见他们了,不知道是不是半途撤了,或者在半途转入 庆云 洞景区了。
   偷偷的告诉你,在徒步到达半山腰的水泥台阶的时候往左边沿着台阶下山就可以进入 庆云 洞景区了(这个写出来会不会被警察叔叔拉的?怕),沿着没有台阶的山路继续往山走就是今日的徒步路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