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城酒肆】涡阳·天静道源
2017-11-20发布 1356浏览
DomingoLv39

• 出发时间 2017-10-08

周末宅家,总是想出门走走。前几年去了 河南 鹿邑 的太清宫,对老子的行迹颇有几分兴趣。
老子的故里之争, 河南 安徽 两省都有不同的声音,也各执自己的证据。不过无论如何,老子早年的行迹,始终是在涡河两岸徘徊,以前去过了上清宫-- 鹿邑 太清宫,也去了中清宫-- 亳州 道德中宫,便打算去探索一回下清宫-- 涡阳 天静宫。

出了 涡阳 火车站,站前搭乘3路公交车去天静宫。谁知站台上明写着的终点站天静宫,由于游人稀少,公交车竟然改道了。终点下车搭乘三轮车十分钟就到了天静宫。

由于不逢初一十五,天静宫游人稀少,门可罗雀。售票处前很多当地老年人兜售香烛,价格很便宜。门票价格对于一座孤零零的宫观而言有点不划算,50一张全票,学生票25。

我们现在看到的天静宫,是上世纪末重建的,原有的建筑已经沦为遗迹,复归黄土。进门两边的偏殿里展出了很多出土的文物,娓娓述说着被尘土掩盖住的历史。
鹿邑 的太清宫也是如此,真迹仅存几座殿宇。天静宫也仅存几口古井和一座东岳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