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南塞精华篇--除了希腊,还有这样的一个爱神诞生的国度--塞浦路斯
2017-11-22发布 14586浏览

坐落于海中的 塞浦路斯
西风温润地呼吸
阵阵地将她吹过
呜咽大海的波涛…
                         ---- 荷马式颂歌

地中海 ,于我来说,只是曾经最常出现在地理书本和考试里的世界上最特别气候的区域: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在多年之后(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年龄),我踏上了这个被 地中海 包围着的国度—— 塞浦路斯
她是传说中美与爱之神阿芙洛狄特(也就是维纳斯)降临的地方,有着闻名全球的果汁。她的首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被两个政权一分为二的国家。她是一个岛国,却不像麻袋塞班那样一个落地签就能搞定。虽然办理这个旅游签证让我劳神不已,但是归来总结却觉得这里绝对值得来走一遭。旅途中多个著名景点,博物馆和艺术馆都属于包场状态,全程没有遇到一个 亚洲 人(注意,不是 中国 人,是 亚洲 人)。这里因为夏季天气非常晴朗,又俗称 英国 人和 俄罗斯 人的后花园。起初,我有些担心因为不懂 希腊 语,会不会沟通不畅,路标不识。到了才发现这里的人非常和善,英文也是溜溜哒。

我的此次旅行只在 塞浦路斯 共和 国(南塞)区域,所以除了特别指出,下文提到的都指的是南塞哦。
分享一个 塞浦路斯 官方旅游网站:  ***

小福利: 塞浦路斯 旅游局email给我的关于 塞浦路斯 旅游的一些资料和攻略。需要的同学加我的公众号(下文有二维码),或者私信我哦~

实用信息

接下来我会在游记中记录以下几个方面:
塞浦路斯 的信息:
地理位置
语言及货币
时差

有用的信息和工具:
1. 签证 (旅行签证)
2. 机票
3.     Wifi
4. 交通(从机场 尼科西亚利马索尔 ;在 塞浦路斯 的交通)
5. 实用APP: Google Map,Trip advisor

塞浦路斯 位于 地中海 ,是被 地中海 围绕的一个国度。目前 塞浦路斯 仍然被两个政权分割;北塞的 土耳其 族和南塞的 希腊 族。所以,在这两个区域,语言,货币也不相同。

语言:
塞浦路斯 共和 国(南塞): 塞浦路斯 希腊 语,英语
“北 塞浦路斯 ”(北塞): 土耳其

货币:
塞浦路斯 共和 国(南塞):欧元
“北 塞浦路斯 ”(北塞): 土耳其 里拉

时差:
塞浦路斯 在东二区, 北京 在东八区。
也就是说 塞浦路斯北京 慢5个小时, 北京 中午12点时, 塞浦路斯 早上7点。实在算不来时间的,现在都有智能手机,手机连上网后会自动调整为当地时间,如果没有的就去世界时钟里面添加: 尼科西亚 ,这样显示的就是 塞浦路斯 时间了。

签证:
虽然北塞接受 中国 国籍的落地签,但是进入北塞需办理 土耳其 签证,从 土耳其 飞机或乘船进入。
进入南塞需要办理 塞浦路斯 签证。我此行都在南塞游玩,所以这里主要讲到办理 塞浦路斯 共和 国签证的事宜。

旅行签证:
其实这个地方为什么还没有被 中国 人占领呢,我想主要就是签证的原因。或许更多人宁愿去炒得火热的落地签地区 毛里求斯 塞班 马尔代夫 ,但是不会选择这里。
不过我倒是觉得,越是还没被过度开发的地方,越值得去探索。
这次我们两人的签证完全由自己亲手操办。我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办个签证一个人就要1000软妹币,还有些看不见的开销,而且资料还是自己准备,我想有人愿意花这个钱是想给自己买个安心吧。但是其实找旅行社或者某宝办理,他们也是不包过的啊。。。
Anyway, 言归正传, 塞浦路斯 的签证也有很多种,我们申请的旅行签证。给大家两个网站:
塞浦路斯中国 大使馆: ***
中智签证中心: ***
可以根据你所在的城市递交,目前开放的城市有:
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武汉
如果没有的话,就选择就近的吧。

所有需要准备的资料都写得非常清楚。我就不赘述了。如果还有同学不明白,可以加我微信啊: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关于机票和酒店的订单。
机票:我在买机票的时候特别关注了退改签这一方面,因为不能保证签证会不会被批下来,所以买的是因为拒签可以全额退款的机票。大家在买的时候要注意这一条款。
酒店:大使馆要求一定要出示能够证明你已经付款的住宿订单。这个是我这次办理签证唯一头大的地方,我们最早想住的酒店在***上只能预定,到店付款。大使馆并不认可,要求重新递交。最后我在AirBnB上才订到了提前付款的住宿。

注意事项:
大使馆是否发放签证主要看这几点:
1. 申请签证的类型和前往该国的目的一定要相符。是去旅行就办旅游签证,是去探亲就办探亲签证。因为 塞浦路斯 有买房获得永居权的政策,所以对于签证的类型审查非常严格。我们在办理的旅行签证的时候曾接到过电话问是否有亲戚和朋友在 塞浦路斯 买房,我们是否有这个倾向,如果你回答是,那你的签证基本上就泡汤了。因为如果有意愿买房,那应该申请商务考察签证。
2. 有无拒签记录。我在4年前申请法签时曾被拒签。当时还没结婚,又才毕业没多久,人家拒签我的原因是,适婚单身女青年独自前往有移民倾向… (当时看到这个原因也是没谁了…我竟无言以对)。所以这个也会被作为你的出境信用的一个参考。好在大使馆打电话来问过,经过解释,加上现在已婚,这个风险也就不存在了。如果各位有过被拒签记录的,就要仔细想想咯。
3. 是否去过 欧洲 国家。这一点我是真没想到。我和我家龟神一起申请的签证。我曾经在 瑞士 读书,也去过 欧洲 不少国家,而龟神并没有去过 欧洲 ,所以签证官问:为什么你老公第一次去 欧洲 要选择 塞浦路斯 这么冷门的国家?os:我去给你们国家贡献旅游GDP不行么… 不过我们选择 塞浦路斯 确实是因为我老公是个乌龟狂热者,注意,是狂热,不是爱好。我们家的乌龟数量手指加脚指都数不完。 塞浦路斯 有非常出名的海龟产卵和孵化的沙滩,他这次就是准备朝圣去的。跟大使馆讲明之后,签证官表示理解。
4. 考察你资料的真实性。主要以工作单位是否属实,是否在职,职位和请假时间是否属实。我是人事部的,所以我真的是听到我的老板接到电话回复这些信息。

写了这么多我的签证经验,大家有什么关于签证的问题也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