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易逝,美丽不老——2014.8青海湖行(三)
2017-11-22发布 605浏览
格格女巫Lv8

第四天(8月11日)合作—— 临夏 —— 循化 —— 西宁 —— 湟源
       睡了个懒觉,起床后去修理厂看车修得怎样,午餐后 取车 ,前往 湟源 。因头一天的耽搁,决定有些景点路过不作停留,在车上欣赏和拍摄沿途美景,感觉也不错。

途中有一段路在修路,好心的修车厂老板娘给我们画了一条线路,绕过烂路而行。沿途成熟金黄的小麦正在收割中,在雨雾中翻越几座大山和峡谷。这段路很险, 盘山 而过,有些地方能见度极差,路窄弯道多而陡,开车特别小心,大家一言不发看着窗外。途中目睹了雨雾的来势汹汹,转眼间就把一座座山峰拢归麾下。见一溪流潺潺,草地上野花烂漫,停下玩耍拍照,山风、冷空气、雨雾让呼吸有些不顺,感觉心尖都散不开来了,略作停留继续赶路。沿途美景不断,拍摄丹霞地貌、 黄河 风光、油菜花、收割中的麦田。遗憾的是天空阴沉沉的,阳光下的丹霞山会更美。在 循化 黄河 边稍作停留,这段 黄河 水清清,丹霞地貌的山红红的。近处草地上的牛羊与清清碧碧的水和红红的山,连在一起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令人着迷。愈接近 西宁 ,高原风貌在夕阳下愈清晰,特别是远处雪山和天空加上近处的草原,看起来简直就是一幅绝妙的国画。傍晚赶到 湟源 ,入住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