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中欧,慢游捷克(一)
2017-11-22发布 1119浏览
AAASTAAALv15

• 出发时间 2017-10-13

前言

对于 捷克 的向往自然来源于 布拉格 ,这座 中欧 最著名的城市以其漂亮纷繁的建筑闻名于世,太多的故事小说,太多的电影灵感,都要从 布拉格 的伏尔 塔瓦 河缓缓流出,更不用说那古老优雅的波西米亚风情同样源自这里,借用尼采的话语:“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 维也纳 ;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 布拉格 。”
        我们的旅程始于 捷克 南部的诸多绝美小镇,终点则在 布拉格 。带着父母一起出行,选择了加利利旅行的精致小团,既安排好了一切,又有大量的自由时间,慢行慢游。

出发&到达

迪拜 的转机有些劳累,不过相比于回程,去时的机场还算空闲,但购物环境真心不好,相比于同是 中东多哈 差了不知几个档次,甚至不比旁边的 阿布扎比中东 富豪们更多地在意提升头等舱的旅客体验度,为他们安排了专层休息,至于普通旅客,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机场里多是通铺的专柜,没什么单独的专卖店,当然 中东 特色的纪念品还是精美漂亮的,到处弥漫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

这里还有 中东 特产的椰枣巧克力和骆驼奶巧克力,喜欢甜食的可以尝试一下。

经过漫长的两程飞行,到达 捷克 已是第二日的中午时分。
      捷克 当地使用的是 捷克 克朗,1克朗约等于0.33人民币,国内换好欧元再去当地兑换,但这里的各种兑换所林立,差价大的惊人。较好的汇率1欧元可以兑换25-26克朗,机场的兑换点只给到了22不到,先换了200欧就少了近600克朗,实在是坑到极点。之后各个小镇或酒店也都有兑换所,酒店一般在24左右,一些挂着很好汇率的私人兑换所却可能加收20%的服务费,最后到手也只有20多一点,游客往往会因小失大,因此找到良心兑换所在 捷克 非常重要。
      我们直接驱车前往了南部的胡波卡小镇,天气晴朗,阳光明媚,10月初的 捷克 倒是温暖的很,一件薄外套就已经足够了。为了舒缓舟车劳顿,我们到达酒店后不再安排行程,直接在酒店享受桑拿和泳池了。

加利利准备的晚餐是当地特色的烤鸭腿,配上了腌制的甜菜根,还有一种当地称为“饺子”的食物,和 中国 饺子相差甚大,其实是面粉混合着土豆和肉油炸一下,淡淡的,不太入味,真不知他们如何把饺子“Dumpling”的名字加到这种食物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