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金山无人区,我们夜探废弃无人小镇《鬼吹灯》取景地
2017-11-22发布 2439浏览
旅食家Lv20

• 出发时间 2017-07-07

DAY.6 花土沟 - 阿克塞

第六天,要抵达的目的地是 阿克塞 ,位于 甘肃青海新疆 三省交界的地方,居住在这里的主要居民是哈萨克族,也是最靠近之前“靠!不靠旅行”飞镖扎到的那个地方。

一夜狂风过后,早晨的天空很是晴朗,十点便可以感受到高海拔的强烈 日照 了。在出发前,三人决定要在当地吃一顿早饭,在这个步行只需要十五分钟就可以逛遍小镇上,除了政府机关没有营业外,贩卖早点的小铺早已开门大吉。

我们进入了一家当地的清真拉面馆,据说高海拔地区水的沸点只有80来度,所以煮水做面都需要高压锅,因而口感也有别于内地。

老板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很快就把面端到了我们面前。在高海拔,拉面被高压锅压过的口感在保持原有的硬度下,还捎带一些沾口。汤也是老汤,给的牛肉也是满满一碗,难怪当地人会留恋这个口味,一周总要吃几回高原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