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深夜入海洋乡,醉美银杏画眉弄
2017-11-23发布 1504浏览
微风Lv3

11月17日周五,“七仙女”和我相约去 桂林 海洋乡 赏银杏拍艺术照。提前一个星期便做好计划。下午2:30,从 海口 飞来的6姐妹,在 桂林 两江机场租了两台别克昂科拉,车是提前两天在神州定的,到 桂林 北站接上我和慧姐后,直奔预先选好的景点画眉弄。之所以选择画眉弄,是因为一位做摄影的妹妹去年蜻蜓点水来过一次,恋恋不舍离去后一直念念不忘。说画眉弄是 海洋乡 银杏景区里最有诗情画意的地方,特别适合拍照和休闲。查了地图,从 桂林 北站出发到 海洋乡 49.4公里,时间1小时12分,从 海洋乡 到画眉弄20.7公里,时间31分钟。

桂林 下着小雨,我们的车下午从 桂林 北站开出。一路上比较好走,按计划下午5:15便抵达 海洋乡 。由于阴雨天,到达 海洋乡 天色已暗。

到达 海洋乡 ,路旁一排排,一片片金黄的银杏树不断撞入眼帘,满地的落叶铺满了秋天的故事。从 海洋乡 去画眉弄,高德导航有两条路径,我们被银杏的美色带进了右边的一条小道。

沿着这条小道,穿过一个村落,到达一条新铺的只能通行一辆车的上山水泥路。越往上走,越不对劲,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爬到半山坡对面开来了一辆吉普车,这条路根本容不下两台车。下车一问,对面车里是本地人,告诉我们走错路了。我们后退到拐弯一个较宽处让他们先过,然后慢慢的掉头回来。这个样折腾耽误了一个小时。回想起来,刚才导航左边的路线才是正确的,那条路虽然旧但是比较宽,会车是没问题的。顺着左边的路线走,根据导航地图指引,需要翻越一个叫帽子领的山峰。山不是很高,但是雾很浓,上山一会,能见度就只有十几米,路还有些颠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