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归来,拔剑四顾心不再茫然-----西沙之行随记
2017-11-24发布 12416浏览
GAn小川Lv9

• 出发时间 2017-10-27

结束了 陵水 之行后,开始了自己的四天三夜的西沙之行。10.27号中午十二点抵达了 三亚 ,朋友骑着小电驴来接我,我们在椰树含蓄的舞姿欢迎下,亲近着 三亚湾 热情的海风,肆意地朝着第一市场开去,我附在朋友的耳后,在热辣的阳光洗礼下,说着我们熟悉的笑话,张扬地发出银铃般的欢笑声,就在那个瞬间,感觉仿佛我们回到了那纯真的从前。朋友知道我的喜好,于是我们直接去了一家清补凉店,这家清补凉不同于我在 琼中 吃的,相比较下,椰奶味更浓厚、辅料也更齐全。在与朋友的聊天间,看到这装潢算不上好的店面,客人倒是不少。经询问,了解到原来这个店有三十的历史,且价格合理(一碗十元,分量也是很多,朋友喝了半碗就表示饱了 ),自然而然来的客人就多了。想着接下来几天都要在海上漂着,琢磨着应该也是吃不到清补凉了。于是,在临走前,还特意打包了一份上船

凤凰岛大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朋友将我送至凤凰岛的游轮码头,需要提供相关证明信息才能被允许进入。跟自己所属队集合后,我们就开始了陆陆续续的登船。发现这个此次航行大多都是老年人,且从北方来的偏多。因为旅行社贴心的安排,我和其他三位年轻的女孩子在一个舱。毕竟年轻人相同的话题也多,性格也是比较开朗,且思想较活跃,相处起来比较融洽。结束完旅行后,我们互留微信,现在也是一直在联系中,偶尔也会相约一起游玩。

浑厚、悠扬的器笛声从耳边慢慢传来,望着渐渐远去的 三亚 陆地,就这样正式踏上了走向西沙的路途。在船舱休憩片刻后,怀着些些忧郁的心情,登上甲板。一出舱口,心中的乌云,就被一阵阵释放了天性的海风一击而碎。我放下此刻心情,尽情地任凭它吹啊吹,吹走那些不确定、吹走那些繁琐、更吹走过去某部分的自我.....

船行驶中遇到的一个小岛,不知其名,暂且就叫“波浪岛”

日出第一步曲之“潜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