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万顷净琉璃 ,返照灵山正遍知 —— 2017.11 再游无锡
2017-11-24发布 22743浏览
雅姐姐Lv45

• 出发时间 2017-11-16
  • 人均费用 2000

2017年11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暑假没有出游,9月10月家里来客人,也没能出游。趁着11月的 江南 还不太冷, 无锡 走起。

今年的暑假原计划去 厦门 。可是孩子准高三,推迟放假又提前开学,中间时间还安排了学而思总复习。空余时间所剩无几,未能成行。黄金的九月、十月,家里有重要的事情,还有两批外地亲属要接待。只好一推再推,只好安排了这次的11月中旬的 无锡 游。 厦门 ,还是等孩子高考后带上她一起去吧。
由于工作关系,我在2006年、2010年、2013年去过3次 无锡 。每次开会后 都安 排了灵山游。我们开会的主场地就在 马山 ,距离灵山较近,所以每次必游灵山景区。虽然我去过多次,但爸妈没有来过, 无锡 气候、景色、交通都很不错。于是这次就决定来一次------ 无锡 自由行。

交通篇,住宿篇

大交通:高铁往返,去程 天津 西站,回程到达 天津 站。出发的时间是正值早高峰,所以马工把我们送到一号线地铁站,我们乘地铁直达西站 。出了地铁慢慢走着进站、到检票口时,正好开始进站。我们优先进站上车。由于票买得较晚,三个人坐位不挨着。我先根一个美女成双人座,又用这个双人座和一对带小孩的夫妻换成了三人座。(好运气)这样我们比较舒服,吃饭喝水也方便了。回津的车是 温州沈阳 的,竟然开5个多小时。比出发的高铁多停个3、4站,多了近1个小时。
小交通: 无锡 坐了3次地铁 ,其他都是打车 。景区内只要有游览车的都坐车。
总之,交通费用较高:3361元。占总体费用的56%。
在艺龙网精心挑选的“ 无锡 国际饭店”。家庭房,508元(含三早)。地理位置佳,房间宽敞,早餐丰富。酒店还有自己的大停车场。住宿免费停车。住宿了三晚。
首旅如家预定了“如家商旅酒店”。地理位置佳,购物餐饮方便,酒店整体风格文艺小清新。酒店设施很新,服务特别好。就是没有早餐。
住宿花费:1770元

无锡三阳广场中山路亚朵X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到达,入住

第一天, 我们于下午2点抵达 无锡 东站。东站是地铁始发站,有座位,所以选择出站后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东林广场站。从3 号出口出站后向右边一直走,约10分钟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房间在22楼,家庭房,大床+ 单人床,很宽敞。首日入住增送了水果。
      在房间休息到5点。我看看地图准备找家“外婆家”吃饭。但是老爸说不想去远处,就近用餐。我们问了酒店保安,去酒店后面的巷子里“觅食”。巷子里都是些烧烤、小火锅,正扫兴呢,看到远处的:“三凤桥”招牌。本来就准备在“三凤桥大牌档”吃一顿,这次倒是得来全不费工夫。三凤桥大牌档在一家大厦的5楼,做直梯直达。我们来得早,先参观了一下,然后坐下来研究菜单。由于南北方口味不同,我们研究好久开点了菜。三凤桥十大金牌菜,我感觉只有酱排骨和麦汁青团比较好吃。其他的对于我这个“ 天津 胃”都不感兴趣。炒菜、面点、馄饨等一共要了9种,消费135元。其中青团、酱爆猪肝、烧锅小馄饨比较好吃。脆皮银鱼很坑。这家饭店整体环境装潢像“ 南京 大牌档”,菜品很具有 无锡 特色,口味偏甜。用餐后我们散步半小时,回酒店看电视、洗澡、早点睡觉,养精蓄锐明天去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