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蜗牛看世界--榆中兴隆山
2017-11-25发布 2033浏览
云水@禅心Lv16

• 出发时间 2017-09-09

坐落在 甘肃 中部 兴隆 山是距 兰州 市最近的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位于 兰州榆中 县城西南五公里处,距 兰州 市60公里,海拨2400米。古因“常有白云浩渺无际”而取名“栖云山”,向有“陇上名胜”之称,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

兴隆 山两峰对峙,一水中流。东山叫 兴隆 ,被参天 青松 覆盖,宛如用整块线条柔幔、色彩碧绿的翡翠精雕而成,古人称坡急幽深,风格脱俗。西山名七云峰,七云峰气势雄伟,神魂颠倒气度高拔,山间云遮雾绕,虚实掩映,飘渺如仙镜 ,被誉为小 蓬莱 。两峰之间的山泉淙淙潺潺,春夏奔流。山泉水色如画,水质清澈,与两峰高低应对,遥相形成山映水活、水映山灵、高山流水的诗情画境。
   趁着周末休息,和小贺师妹一家 自驾 到 兴隆 山转转,于是有了这篇游记,无奈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导致在草稿箱中搁置三月有余 ……

途中的一处风景,类似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