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受降纪念仿和龙津风雨桥
黄敏辉游记Lv19

• 出发时间 2017-11-25

2017-11-25,
24号晚K486 离开 广州 站前往 怀化 ,早如7点20分准点到达。就近在 怀化 大酒店安置。
安置好后决定前往 芷江 ,在 怀化 火车站右边约1公里便是 怀化 西客运站, 怀化 西往 芷江 的班次很多,票价10元,顺着国道320行走,不时与舞水江并行,里程32公里,约行1小时。
芷江 县的地理位置与西栢坡有几分相似,群山环抱,牢牢守住大西南的门户,易守难攻,著名 湘西 大会战就在此打响,1945年日军调动8万兵力企图打一场灭国仗,迫国民政府投降,仗打了两个多月,日军伤亡2万8人,(通常伤亡过三成,整支部队就失去了战斗力),日军战败。
在其时, 芷江 机场驻扎有500架美式飞机和6000多部队,是全国第二大机场,也许就是这支航空兵,日军才久攻不下反伤己,也为日后战败埋下伏笔。
至今, 芷江 还保留一条街道的名字叫飞虎队,市内还有当时守备用碉堡,和飞虎队纪念馆。
其后 日本 军队向 中国 政府受降,受降的地点国民政府选择在 芷江 ,原因也许就是 芷江 有重兵把守,较为安全。
今天我也闻名前往看个究竟,满足小小的好奇心。
受降纪念牌仿就建在 怀化芷江 的国道320旁,坐车经过可见到,距 芷江 县区约3.2公里。我是先往 芷江 后再坐15元么托过来的,观毕后在路边拦过路车回 怀化
芷江 属苗族的地区,市区内龙津风雨桥,桥面很宽,现为商业街,河边是侗寨特色的建筑群,多为客栈和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