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多哈两日游。
2017-11-26发布 9662浏览
ALhoneyLv40

• 出发时间 2017-11-14

我是买 塞尔维亚杭州 的机票,特意选从 卡塔尔 转机,当然机票也是其中相对比较便宜的,很多人觉得 卡塔尔 小,没什么可逛的,转机一日半日足矣,其实不然。
这次特意把机票买的中间间隔了两天,其实就单逛 多哈 都不怎么够。有机会还是会再来这里转机的。
本来留一天准备去冲沙的,懒癌犯了,下次再去。

这一次我先后都有去到 巴林阿联酋卡塔尔 这3个国家,都是类似的小国家:富有、石油储量丰富,外来务工多。但对 卡塔尔 的喜欢程度大大胜于其他两个地方。一是在 多哈 的人民(当地人和外来务工)素质都太友好了,从我出机场那时候起,就感觉得到周围人满满的善意。二是物价要比另外两个要亲民太多太多。作为穷游者,在 巴林阿联酋 的消费偏贵,会让我有压迫感,但 多哈 吃住行方面,都能让我有很好的体验,没想到这样一个坐拥世界上最高的人均GDP的国家也有亲民的消费。
在11月份, 多哈 的温度也是最合适的,在酒店里不需要开空调,晚上如果穿着夏装还会冷,比起 巴林阿联酋 还很燥热的天气来说要好很多。唯一就是风太大。
          卡塔尔 很早预见了未来资源总会耗尽,大力发展其他产业( 文莱 应该多学习学习)。走在 多哈 街头能看到到处在盖各种大楼,修各种路,也在修地铁,所以我还是对这个国家充满好感和期待的。 卡塔尔 的莫扎王妃也很牛逼,大家有时间可以去了解瞎这位传奇的时尚与智慧并存的女性。

汇率 签证

因为有ATM银联可取款,所以没去换钱,当时和 卡塔尔 里亚尔和人民币兑换大概1:1.73,和 迪拜 差不多。
(文章后面如果没有强调人民币的话,写的数字都是表示是 卡塔尔 货币里亚尔。

中国 免费落地签30天。

办卡上网

个人觉得 卡塔尔 的WIFI(酒店机场餐厅等)网速都不咋的。
手机网络运营商主要就是Ooredoo和Vodafone(当时我在Information 问哪里有办卡的时候,说只上网办哪个好,妹子还很可爱的偷偷和我说,Ooredoo,然后还小声补一句,别说是我说的)Ooredoo貌似覆盖面更广,信号相对更好。
机场到达大厅往BUS方向走,差不多4号门摆了个摊是Ooredoo,visitor是买卡是35里亚尔,超级贵,卡能用三个月,所以办了卡的完全可以留下来国内帖子发发寄过去让其他人共享啊。然后充值1个G的流量是60里亚尔,加起来95里亚尔(165人民币),因为我就用个两天就觉得好贵好贵。当时那的工作人员看我嫌贵,说要我办个500M,就是+30里亚尔。反正就是贵贵贵,不知道城里要不要这么贵。
然后我跑回去到达出口,出来左手边的便利店里面有个Vodafoned的桌子,卡和流量和那边一样,但是做促销,60里亚尔本身是1个G的,现在可以5五个G。

而且 卡塔尔 也不知道咋回事,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上网90元包天,太贵!人家 阿联酋巴林 才30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