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至上黎巴嫩 | 贝鲁特&朱拜勒
QingLv13

• 出发时间 2016-08-01
贝鲁特露天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2016年8月, 黎巴嫩 已经两年没有总统了,法律无效,车辆无序,一片混乱,
像是一个 中国 社会的反面教材,而我就像个被教改过的少年犯,
对突如其来的自由感到期待、好奇、恐惧。

意外地,我很享受这一片糟糕的现状,
在这里你不需要努力工作,也不需要买房子,更不需要担心自己的未来,
因为一个炸弹bang一声就会摧毁你所有的预想,就像10年前那样,
当然,新的总统,新的法律,或许也会无形中推翻你所有的预想。

你只需要活在当下,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不论通过整容获得完美的外形,还是整天邋遢一辈子不洗澡,
都没人会对你评头论足,这里有你要的绝对自由和任性的生活。

∧没有城市规划、拥挤的 贝鲁特

为什么去黎巴嫩

阿布扎比 呆了5天,一直在犹豫接下来去哪?

土耳其
刚发生暴乱

埃及
签证有点麻烦

叙利亚
Muzi说,你去吧,你去了就会上电视了——“一个 中国 女孩在 叙利亚 被炸死”

伊朗
本想陆路穿越 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埃及 ~自然就忽略了 伊朗

最后Muzi推荐了 黎巴嫩 ,说是现在很安全,而且那里有最好的美食、帅哥美女、自然风景、人文历史、全球最high的夜店……我还记得Muzi说到过, 黎巴嫩 女同事们来出差时,所有人都盯着她们看,虽然知道都是整的,但她们实在太hot了。

攻略准备

签证:免费落地签或免签
1、网上谣传落地签,但我亲身经历免签,直接过关;
2、查了一下大使馆官网的信息,只说 中国 人免费签证,没有提及落地签或免签的具体操作,反正到了后问一下工作人员就知道了;
3、最好早点出舱,因为机场非常小,工作人员比较懒散,人流量却超多……我当时排了1.5h的队,天气又超热,真心累。

∧官方签证说明

货币:1000LBP( 黎巴嫩 镑)=4.3RMB
1、物价偏高,超级高,是我所见过的物价最高的国家,找到最便宜的一个 三明 治40RMB左右,不过如果你会法语或阿拉伯语,可以找到当地餐厅的话,还是会比较便宜的。
2、国内银行无法直接兑换,建议先换美金,到 黎巴嫩 后再用美金换。不建议境外取现,不管去哪个国家,都不建议境外取现,因为有双重手续费和以日计的利息;
3、一人3天共消费2000RMB。

住宿: ***
贝鲁特 是个艺术之都,强烈建议挑选一个比较艺术的 *** 入住。我第一次用 *** ,很幸运地遇到了一个爱分享的鬼才host,强烈推荐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