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南 泸沽湖梦想的地方
小闹儿Lv12

• 出发时间 2017-11-13
  • 人物 其它

高中的时候读七堇年的尘曲,印象最深的是其中一篇云之南。泸沽湖是我想去了十年的地方,今年终于实现了。
一直记得其中有一段写说里格岛的那个黄昏,找到一本罕见而陈旧的摩梭族泸沽湖诗人的作品集。
他在诗句中写,
高高扬起的牧鞭
抽缺了挟在山垭口的忧郁的夕阳
落在无名的清澈湖畔的古老传说在低语着织满了阴影的往事
母亲出嫁的红鞋啊
泸沽湖的猪槽船

来到了泸沽湖,真的是阳光铺洒的湖面,泛着波纹的水面有着月光,飞鸟,桨声,银河,流星,和转山环湖每一个走过的路。

特别舒服的地方,苹果好吃,核桃更好吃。缘哥带我们走的独家转山环湖路线,真的是美到爆。晚上带我们去看落日,出现了七彩祥云,泸沽湖的每一秒都不一样,每天都很神奇。其实整天呆在这儿看着湖面发呆就特棒。感觉随时可以慢下来去生活。

缦山的老板红哥是个 北京 老炮儿,以前在外交部工作,去年从外交部申请退休,归隐田园,扎根泸沽湖。他是个特别有情怀的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可以用行动去努力实现。聊天的时候他特逗说前半生不牛逼,后半生开始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