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未林,湖泊城堡自由行
2017-11-27发布 895浏览
柿子。Lv23

德国 有两座举世闻名的城堡,一座是被喻为是「全世界最美丽城堡」的新天鹅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它矗立于罗曼蒂克大道的大道尽头,离 德国奥地利 边界的不远处。另一座是被称为北方新天鹅堡的童话城堡- 什未林 城堡(Schweriner Schloss),它位于 什未林 (Schwerin)的一个小岛上。对于 亚洲 人来说, 什未林 古城可能是有点儿陌生;但对于 欧洲 人来说,这儿却是一处能够真正体验北德历史文化的最佳地点。这个从没有踏足过北 德国 土的我,为了要窥视这座城堡的璀璨华丽,也破例走访了这个陌生的国度。
德国 北部有着冰河作用留下的大片湖泊, 什未林 也是这样满是湖泊的城市。它是德北Mecklenburg-Vorpommern邦的首府,也是一个 德文 名很好听但中文怎么翻都很怪的美丽城市。
Schwerin的在德北的名气还算响亮,不外乎那座美丽的城堡,还有它根本就建在湖中小岛上的绝景!!!这是我这趟旅行中最喜欢的城堡之一。梦幻的外表和华丽的内部完全不输大有名气的新天鹅堡,但游客少很多很多,可以放轻松、用悠闲的脚步慢慢欣赏这座城堡、这座城市。
汉堡什未林 有车程1小时的IC、或是1.5小时的RE。从 ***   网上租来的polo为我们省了很多花费在搭乘公共交通上的时间,打开google map,即使是在国外,也觉得没有特别路痴。

两个红色大箭头是中央车站和湖中小岛上的城堡,左下方看似离城堡较近的车站,是Schwerin-Mitte。
什未林 的旧城区就和其他可爱城镇一样,又因为拥有众多湖泊,锦上添花了不少!!

什未林 镇上,矗立了无数的博物馆,尽显 什未林 的历史文化色彩。
在七 大湖 泊之中
,要数到最为耀眼夺目的,一定是 德国 的第三 大湖什未林 湖;而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就正正屹立于这个迷人湖泊的一个小岛上。

据悉,城堡建于19世纪时期,其外观主要传承自梅 克伦 堡- 什未林 (Mecklenburg-Schwerin)大公弗里德里·希弗朗茨二世(Friedrich Franz II.)的五翼宫殿。论其宏伟性,这座宫殿,比起新天鹅堡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它拥有653间房间,几乎是在宫殿里的每一角落,都摆放了耀眼的镀金装饰品,加上令人目眩的浮雕彩绘,令人体会到那时候繁华盛世的奢华生活。此外,宫殿内还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博物馆,除了会展出珍贵的瓷器古董外,还会定期地举行宫廷音乐会。不过,最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整座宫殿,被一个华丽的巴 洛克 式花园和一座后巴 洛克 风格的梅 克伦 堡国家剧院浪漫地所环抱着,那种华丽、浪漫的氛围,实在让我很想很想的让时光能够停顿下来……但可惜的是,到了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带着依依不捨的心情跟它作道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