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东尼奥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
2017-11-28发布 963浏览
行走七大洲Lv21

德克萨斯州 圣安东尼奥 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

2017年11月1日, 圣安东尼奥 讯 – 日前, 美国 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 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其创意城市网络中的美食之都。 圣安东尼奥 美食因地制宜,受到了如 墨西哥西班牙德国法国 的饮食文化影响而独树一帜。 圣安东尼奥 是第二个获此称号的 美国 城市,也是 德克萨斯州 首例。

圣安东尼奥 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其美食文化提供了根基。 圣安东尼奥 河穿流于平原与山丘之中,一万三千多年来,原住民在此扎根繁衍,狩猎耕田。河流 和平 原催生了商贸。直到1700年间, 西班牙 殖民者和 加那利群岛 岛民带来了新的风味和传统。而1800年间,随着亚欧大陆新移民的定居,更多香料进口而来。现在, 圣安东尼奥 的美食版图逐渐丰富,随着名厨的加持,在保留原始风味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创新。除了著名的 圣安东尼奥 河边步道和阿拉莫墙, 圣安东尼奥 的美食文化已成为 德克萨斯州 的新地标!作为通向 南美洲 门户,这里的南美菜系因盛名在外。 美国 烹饪学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第三校区正坐落于此。CIA校园位于珍珠区(The Pearl),由19世纪建造的啤酒厂改造而成,占地22 英亩,除了传授美食基础课程外,其中的周末农夫市集 和美 食广场,本身就值得探索游览一番。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意城市网络,提倡国际合作,致力于促进将创意视为可持续性发展战略因素的的城市合作来促进当地发展。在创造力的推动下, 圣安东尼奥 市的美食版图由美食兴趣和可持续性发展促进了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的进程。

圣安东尼奥 市市长Ron Nirenberg说道“ 圣安东尼奥 市非常荣幸有此殊荣。作为创意美食城市,我们会继续开展国际合作,在全球推广 圣安东尼奥 为美食目的地。我们很期待这次合作计划,这也与我们致力于的平衡可持续性都市规划相辅相成。”

“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于选择有着深厚美食文化的城市作为出行目的地”, 圣安东尼奥 市旅游局主席Casandra Matei说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城市的的称号正说明了 圣安东尼奥 美食版图的独特性和名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包括了七个不同主题,除了美食之外还有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设计、电影、文学、媒体艺术和音乐;总共包括72个国家的18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