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春节记事
2017-11-28发布 2932浏览
墨君Lv17

大学期间几个同学就约定要去爬 黄山 ,但毕业后一直没有成行;95年春节前,郝大侠打来电话,相约去 黄山 ;想都没想,就决定去了。

春运

那个年代没有攻略,没有网络,电脑都不普及;坐飞机是奢望,高速路大约只修了京石高速,而且也没有车,唯一能长途旅行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了。春节赶上了春运返乡高峰,郝大侠古道热肠,连夜排队只能买到四张到 南京 的临时加车。就这样,郝大侠、勇哥、胜子和我一行四人坐上了一列比牛车还慢的慢车,加入了春运返乡大军。
        胜子一看见我,就对郝大侠说,带上他不会很累赘吧,他可面。这话让我听的真TM郁闷! 北京 站始发,都有座,还没人站着,但绿皮加车真的慢,是站就停,有别的火车全让,车厢里的人也越来越多,忘了从哪站开始,车厢挤满了人,我的两腿都被满地坐的人挤住了,动都动不了,想去厕所就别想了,根本挤不过去,只能憋着。

南京

经过漫长的28小时终于在凌晨2点到了 南京 ,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拼命的活动胳膊腿,一不留神翻越栅栏,直接活动到火车站对面的玄武湖了,不过里面太黑了,又翻出来了。由于到屯溪(现在的 黄山 市)是凌晨4点的火车,郝大侠说,咱们去夫子庙转转。郝大侠5岁就从 北京 一个人坐火车到 上海 ,旅游经验相当丰富!完全是我们的旅游领队,他说去那就去那;于是打车直奔夫子庙。
       出 租车 是辆夏利车,四个大汉加四个大包直接把车压扁,司机是个小伙子,但深更半夜四个北方汉子坐车,还是心虚,一上车就说自己练过拳击,一直说到我们下车。
       对夫子庙其实已经没什么印象了,深夜冷清,就记得有几家商户已经在处理食材,准备白天的美食了,那一刻真心感觉南方人很勤劳;还有没找到厕所,大家只能对着秦淮河撒尿。
       从 南京 到屯溪没多远,但火车要穿山越岭,所以要坐七八个小时,火车上人不多,就记得对面座位上可能是一对小夫妇,女的有些姿色,而且总是腻着那男的,男的只记得那两条小细腿,太细了,还没我胳臂粗,真是惊到我了。

屯溪

到了屯溪大约快到中午了, 江南 的白天太TM热了,棉服根本穿不住,火车站有很多揽客的,胜子喜欢搭讪,一有人过来揽客;他就搭讪几句,郝大侠见此情景,赶紧带大家往外走,冲出包围圈,就这样还有一个中年妇女跟了我们两条街。
        90年代春节期间商铺基本都歇业了,好不容易找了一家饭馆,就我们一桌吃饭的;住宿找了一家招待所,都是八人间,公共卫生间。
        晚上郝大侠和勇哥住一间,我和胜子住一间,春节期间 江南 的夜晚屋里没暖气非常冷,那个时候出门少,在外面不太习惯,所以只脱了外套,穿着毛衣绒裤就进被窝了,而胜子脱了一个精光,边脱还边说,真TM冷呀;嗖的一下钻进被窝,然而之后把我彻底惊到了,因为他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又钻出被窝了!TMD被窝比外面还冷,开始疯狂的穿衣服;还问我,你穿的什么进的被窝?就这么一折腾,胜子此后几天开始感冒发烧,直至最后都打摆子了。
       第二天去长途车站,当时都是到 黄山 景区大门口的车,到开始爬山的地方还很远;门口有很多接私活的面包车,胜子嫌弃这些车,找一辆大宇轿车,一趟活180元,就这样我们打了一辆当时的豪车去 黄山

黄山

司机不错,主动给我们介绍景点,还带我们去 棠樾 古牌楼群参观,早春的 江南 田地里已经开始泛着嫩绿,一串牌楼就竖立田野间甚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