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阿里山两天一夜的起承转合
汤易雨婷Lv15

• 出发时间 2017-12-29

写在前面~

一家人都爱折腾,细数下来从四年级第一次去 三峡 到现在还真的去过不少地方了,可惜都没留下什么文字记载,所以萌生了这次写游记的想法~日月潭 阿里山 的两天一夜~看了游记和攻略之后发现,单就景点体验来看,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大概是因为它的出名源于它的经典和历史文化背景,但随着 台湾 其他旅游资源的开发面世,日月潭的名气和游客们对于稀缺性景观资源的期待的确存在落差,但既然来!都!来!了!岂不是不观日月潭枉来 台湾 岛啊。母上大人一再表示想让我来看看,于是我带着情怀,不去蹭主流热度,跟着感觉就来了~
以下是时间安排

来之前已经做了不少功课,把日月潭的来由历史简单了解了一下,这里的原住民为邵族人,是 台湾 人数最少汉化较深的民族,主要居住在日月村和大平林(百度百科)。清末,日月潭遭到汉人的大肆破坏,抢夺耕地汉化民俗甚至传染疾病,让邵族人民失去家园,被迫放弃水社而迁移,为了生计改变耕作方式,开始了汉化的过程(日月潭官网)。

故事开始了~

台湾 的交换生一只~
寝室图书馆食堂一成不变的生活需要一点冲动
意料之中的情理之外
提前计划好了行程因为不想辜负麻麻对日月潭和 阿里山 的执念
然而清晨不知道被第几缕阳光亮瞎
这不是太阳公公嘛!都快不认识你了!
马上订了车票订了床位收拾东西
上完课开完会坐上去 台中 的巴士

台北-台中

出发~

行程安排里 台中 只是作为中转站,奇异果站前二馆,住下之后才听说火车站这边治安不怎么样,但是这家青旅性价比很高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