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Water Beach + Cathedral Dove(热水海滩+教堂湾)一日游
2017-12-03发布 1074浏览
小熊饼干Lv5

• 出发时间 2017-11-28

首先我要感谢赵兄不辞辛苦前前后后驱车将近5个多小时(中途因为走错路,无奈多花了一个来小时的乘车),才有了我们这次“挖沙子”之旅。

Hot water beach(热水海滩)

Hot Water Beach,热水海滩,简单说来就是沙滩下面埋着大量的“热水(hot spring)”。而这大量的热水需要我们在退潮时通过在沙滩上”挖坑”将其引流出来。在海滩上你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用沙子堆建的水池,这些其实都是游客们为自己亲手打造的“私人”温泉池。

有些人可能会疑问,这种所谓的温泉到底干不干净呢?其实这种水属于纯天然的地热水,既不含酸性成分,也不含碱性成分,水温可高达60-65℃,且还有丰富的钙,镁,钾,硅等化学物质。总而言之,这温泉名副其实,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啊。

其实,“挖沙子”这个事情我们俩计划了很久,可是无奈每逢休息日偏偏赶上连绵细雨,直到上周才赶上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日子。为了能够充分的享受本次海滩之旅,以下便是我们的出门必需品:

 军工铲。这个是必备的,除非你练过铁砂掌。军工铲可以在warehouse买到,大概9.9nzd。
 拖鞋,泳衣,沙滩裤,浴巾。
 防晒霜。
 足够的饮用水(路上买水很不方便而且贵,最好在出游前自己准备好)。
 零食,或者其他可以填肚子的。还没等开到目的地可能就饿了。
 运动鞋。

此外,还要提前看好退潮时间,在潮起潮落中挖沙子这种高难度的事情还是不做为好。另外,避开休息日和公共假期,因为很可能会变成没地儿落脚的尴尬情形

做好准备,我们就开始今天的旅行啦!
开车从 奥克兰 出发到hot water beach 一共是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一路跟随谷歌地图的指引,还算是顺利。只不过走了一半我和赵兄又饿又想上厕所,所以只能在途中稍作停留。最终我们在Waikato的一个小餐厅里吃了一顿简易的午餐,两杯热巧克力和一些红薯薯条,一边看着江景,一边伴着水鸟咕咕的声音,好不惬意!

午餐过后又继续赶路。在这里我们走错了路。本应直接到hot water beach,但是我们却一路导航到了Coromandel小镇。为此,我们又多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到达目的地。不过,如果不赶时间并且车技了得的话,这条山路还是值得走的,因为你不仅能体会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同时又能看到传说中的野猪,野鸡等各类动物悠然自得的在山间晒太阳。

最终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其实这里有两个立着hot water beach的牌子的入口,第一个是给想要野营的兄弟们 租车 租帐篷的,不野营的同志们需要再往前开一点,就能看见海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