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与眼里的印度
2017-12-03发布 433浏览
W dhLv15

• 出发时间 2017-10-30

学生时代,通过课本及电影,知道 印度 是我们的临国,是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神秘国度,那时就在心中种下一个愿望,今生一定去 印度 看看。2017年10月30日几个朋友相约成行。
       2017年10月30日中午12点05分,从 重庆香港 转德里,深夜2点半,德里时间12点终于踏上了 印度 的大地。

香港 机场

德里机场,等待出关。

10月31日清晨,乘车去 斋普尔 。下午2点多到达了 斋普尔
       斋普尔 (JAIPUR意为杰依的城市),它是 拉贾斯坦邦 的首府,大沙漠边的拉齐普特人的故乡。拉齐普特人,成员一般为刹帝利种姓,是 印度 最强悍的民族之一。
        斋普尔 的前身是拉齐普特城邦安梅尔,18世纪初,作为莫卧儿皇帝奥朗则布重臣的安梅尔王公杰依·辛格二世,在安梅尔城堡附近的平原上规划 新城 ,建造宫殿及天文台,为纪念这位王公,将这座城市取名 斋普尔
       19世纪中爱德华7世访问 斋普尔 ,当时的王公罗摩·辛格为表示好客,下令将所有房子面街的一面涂成粉红色,从此, 斋普尔 有了一个浪漫的别称–粉红之城。
      眼里的 斋普尔 街景让人非常沮丧,交通拥堵,马路上马车,驴车,汽车,三轮车,搅成一团,两边街道上垃圾随处堆放,楼房,废墟,破毀的房屋旁,摊贩,杂乱无章,牛,狗,驴,还有骆驼蹲着,躺着,路边到处是一堆堆的人,站着,蹲着,甚至躺着,空气中弥漫着废气和灰尘,灰蒙蒙的天空下,这一切显得那么不可思议,那么矛盾又那么和谐,这一切就这么存在着,仿佛本就该是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