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鳌,自然之美
2017-12-04发布 2083浏览
圻青Lv5

• 出发时间 2017-12-02

漳州 是我曾经读大学的地方, 六鳌 却在毕业之后才去。路程有点远,一个人选好路线,在周末出发。
早起乘车赶往动车站,买动车票坐到了 漳浦 站。

漳浦 动车站出来之后有6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客运站,然后从客运站买票去 六鳌

事先查好了班车时刻表,到达的时候刚好赶上一辆出发去 六鳌 的车。车头上标明有翡翠湾,但是我一路睡到了终点站……
终点站在镇政府那里,从 六鳌漳浦 也在那里搭车,要是碰巧赶上开出来的,可以直接在路边拦车。公交车3元, 漳浦六鳌 来回都是16元。
从镇政府走出来的时候,发现能看到风车,后来才发现,这一带农田里全都耸立着风车。

六鳌 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一点,风很大,住的地方是遇见晴天客栈,整体蓝色的装潢甚是喜欢。

事先在网上查攻略, 六鳌 的景区之类,除了翡翠湾以外,其他能看海的地方都没有很明确的指示。
客栈老板小陈姐姐看我一脸懵的样子,站在过道指给我路,从客栈前方两条藏在田园里的路,一条往右去码头看日落,一条往左去翡翠湾看日出。客栈距离古城是最近的。这些地方都可以通过导航到达。
周末天气很好,到达的时候是晴天,小陈姐姐建议我先去翡翠湾,因为好天气可遇不可求。
小陈姐姐说可以租她们家的电动车,不过一小时30元(如果没听错)比较贵,不划算。
于是我决定休息一会儿,再从客栈出发,步行前往翡翠湾。公路两旁的农田里伫立着风车,导航显示步行33分钟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