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木图一日游
Jeniffer-foreverLv9

• 出发时间 2017-10-07

缘起

土耳其 回国的飞机在 阿拉木图 经停16个小时,心想着这个 中亚 国家的城市,自己这辈子估计也就来这么一次了,于是乎跑 北京 办了个 哈萨克斯坦 的过境签,来了个一日游~~~
后来发现还好办了过境签, 阿拉木图 那个机场小的哟。。。就一个登机口。。。要是在这待上16个小时,肯定非疯即傻。。。
所以盆友们,如果跟我们一样要在 阿拉木图 转机,等待时间十几个小时的,一定要去办过境签,千万不要怕麻烦!!!

中亚最大城市---阿拉木图

先介绍以下 阿拉木图 的基本情况
过境签:
***
自行参考上面那个帖子,准备好材料直接去大使馆排队就行。。。
气温:
10月份的时候基本就是0度左右,要注意保暖。因为 土耳其北京 是联程机票,行李直挂,因此要提前准备好衣服。
货币:
坚戈,大概1人民币兑换50坚戈,机场有兑换窗口,可以直接用毛爷爷兑换。那边物价水平跟国内二线城市差不多,我们俩人一共换了500人民币,吃喝玩乐足够了。
交通:全市只有一条地铁线,而且站点很少,基本可以不考虑。谷歌地图查不到公交地铁信息,出 租车 很少,而且报价还特别贵,好处是小黑车极其发达,想打车的话只要在马路边站着就行,会有私家车停下来问的,可以划价,基本上能去的地方,不管远近,2000坚戈足够了。
语言:不通
你来比划我来猜。。。
网络:
我当时开的是中移动的那个一带一路的套餐,巨坑无比,微信消息都收不到,完全可以用没信号来形容,就这样还一直有短信提醒已使用了多少多少流量,花了多少多少钱,我去他大爷的。。。到后期网络全靠星巴克。。。
景点:
潘菲洛夫公园---纪念二战牺牲的勇士的
耶稣升天大教堂---必到打卡点,是一座纯木质结构的教堂
Kok-Tobe绿色山丘---可坐缆车上山(4000坚戈来回),俯瞰 阿拉木图 全貌
恰仑峡谷---可以包车去,貌似一天400人民币,人少景美,不虚此行。

我们到 阿拉木图 的时候是早上7点左右,一下飞机瞬间冻成狗,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出去以后要直奔商场买衣服御寒,上飞机前还是20度左右的 伊斯坦布尔 ,下了飞机就是0度左右的 阿拉木图 了,落差着实有点太大。。。出关后,我们先在机场吃了个早饭,然后让机场咨询处的小姐姐给定了个车,出来后直奔MEGA...说到这个,一定要来夸一下机场的小姐姐,人美心善,帮忙 订车 ,送地图,指路,样样都行,重点是会英语!!!

阿拉木图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当地货币:坚戈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当地有名的购物广场,10点钟开门。里面就是正常商场,买买衣服,吃吃饭,逛逛超市的地儿。。。需要注意的是 阿拉木图 的商品价签会有两个,一个是当地货币坚戈价签,还有 俄罗斯 的货比价签,买东西的时候别看错了。。。
接下来就是打卡圣地耶稣升天大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维护,没看到全景,略失望。这个教堂是可以进去的,可惜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升天大教堂其实是坐落在潘菲洛夫公园里面了,这一个当地人纪念二战期间死去的28个战士的地方,有很多战争的纪念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