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雨天街角邂逅的铃兰花(莫斯科金环小镇之二)
2017-12-09发布 1171浏览
kayLv24

• 出发时间 2017-05-06

时间飞逝,转眼已经到了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掐指一算,还有年底总结工作若干,未完待续的游记若干,没有读完的书若干。于是默默的跟自己打了个赌,除非在元旦长假来临之前,在工作之余,把欠下的游记写完、书都看完,否则绝不出去浪。也好,踏踏实实的过完最后一个月,好好的给自己一个交代,才不枉总是在路上的这一年。

雅罗斯拉夫尔 ,时间已经久到足以忘记造访这座小城的年月,留在记忆里的,只有一路如影随形的雨水,和空气中依稀弥漫着的铃兰花的淡淡清香。
       大概是一年前的今年,有人跟我说起了这座被伏尔加河流经的小城,尽管他的形容并没有让我觉得这座小城那么有吸引力,但还是 成功 的让我记住了它的名称。这颗种子经过一个漫长冬天的野蛮生长,终于在春天刚刚来到 莫斯科 的时候发了芽。彼时我还在外出差,和从国内来的小伙伴约起周末旅行的时候, 雅罗斯拉夫尔 脱口而出。去吧,他们说那座伏尔加河流经的小城,比 苏兹达尔 更好。于是就有了这次早起晚归的 雅罗斯拉夫尔 追寻1000卢布一日游,其中6个小时在 莫斯科 往返小城的火车上,3个小时在吃饭,3个小时在徒步其中一半时间在避雨。想来大概是所有的好运气都在3月 卡帕多奇亚 乘坐热气球的时候用光了,后来的几个月每到一个地方是降温加下雨一点不含糊,一离开一定是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以至于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自带冷空气。这次 雅罗斯拉夫尔 之行毫不意外的一直有雨相随,每一坐下吃饭就放晴,甫一出门就下雨。现在回头想想,倒也因此留下更多回忆。
       比如 被雨水浸润过的铃兰花的淡淡清香, 比如 露天咖啡馆那只通人性的小猫咪,再 比如 2、真真假假两个1000卢布教堂。

当那个背着吉他的帅哥手握铃兰花从我们眼前走过,我们的 雅罗斯拉夫尔 之行正式开始了。

遇水拍倒影,妥妥的没错了。

伏尔加河沿岸的林荫道,一点都不客气的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