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包场一条路
猪猪侠Lv17

• 出发时间 2017-09-11

【序】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最近看了部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剧集断断续续看了一些,唯独留下印象的就是草原。
有一句话:“如果你有一千万,你干嘛?”
答:“骑马,放羊,给儿子的儿子唱歌,喝酒,还是睡觉。”
这就是幸福。
对于幸福的定义,每个人各持己见。但其实每个人都会向往一种最本真最原始的生活状态,用那句稍微有点俗气的话来讲就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高楼林立的快节奏生活让更多人选择暂时放弃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去拥抱自然,去聆听内心,去寻找儿时无忧无虑的快乐。
于是,我们,28岁,辞职,享受慢生活。
所以,我们,9月的其中一天,决定上路,漫无目的的开往北方的草原。

【第一天】
9月的 北京 ,有一点酷暑过后的味道,但入秋的感觉还并不明显,树叶未黄,草地未枯,还是那种一热了就叼根冰棍儿喝瓶北冰洋的季节。
每到夏季就特别盼望秋冬,本就是个惧怕闷热的人,尤其今年的 北京 热度尤为明显,从不记得小时候有这么炎热过,近年来桑拿天儿越来越多了,所以迫不及待的想去草原提前感受一下秋季,行李也全带的秋装。
不上班的好处除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外,还能躲避周末和早晚高峰。这一趟漫无目的的旅行,没有提前预定酒店,没有提前做太多的规划,给自己的建议就是开累了就回家。
一早走京藏高速,过了 张家口 路过休息站下车歇脚,一直在车上没开窗户体会不到室外的温度,但果真是过了 张家口 凉意立刻袭来,而且四周空旷风也不小,把提前准备好的皮衣和围巾穿戴上了。大约中午12:30到了桑根达来休息区,稍作休息吃了便餐继续上路。

其实 河北 内蒙一带有一些熟悉的线路, 比如 克什克腾、红山军马场、还有再远一些可以开到 阿尔山 。但为了独树一帜又远离游客聚集地,第一站我们在查干淖尔歇脚。
高速从灰腾河出口一路经过荒无人烟的草原,只有路旁的风力发电机和成群的牛羊作伴,几乎看不到人和车,所以在这种类似于无人区的路上,手机导航显得颇为重要。
从高速出来草还有稍许的绿色,但越往北开绿色渐淡,逐渐转为干草,有些许荒漠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