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IN JAPAN FESTIVAL 2017 攻略
2017-12-11发布 888浏览
GiovannaLv4

• 出发时间 2017-08-05

从RIJF回来四个月了,拖延症患者还是决定要更完这篇攻略,希望可以帮助想要去 日本 看音乐节的同学。
RIJF其实不是我的第一选择,我最想去的是 京都 大作战,可惜今年引入了颜认证,衡量了下觉得难度太大就转向了RIJF。公司有不少同事去了Fuji,也有人去了Summer Sonic,但是怎么说呢,还是日摇氛围浓厚的RIJF才是我的菜。由于网上RIJF的中文攻略几乎没有,在行前大概花了1个月研究港台日各种七七八八的相关内容,做到了几乎没跑冤枉路,现整理分享给对RIJF有兴趣的同学。

目录:
1. 门票和周边
2. 交通及住宿
3. 装备
4. 时间安排

门票和周边

RIJF 实行分批次抽选,去年一共7个批次,抽选结束剩下的单日门票再在7月公开发售,普通发售我们
就别想抢到了。想要买到票,特别是2日或4日连票就需要参加抽选。第一批次大概是2月开放,此时为盲票,参加艺人会陆续公布,一直到5月份第5次抽选才基本确定全部阵容和出场时间。

如果有特定想要看的艺人可以建议等到5月左右的阵容公布,最后几次抽选因为参加人数特别多,连票抽选怕掉落的话可以分开来抽,单日票基本都会中,相当于多花一点点钱买个保险。

***  这里是今年的抽选网址,前几次票务有RIJF官方,后面换成了ぴあ,后者今年夏天开始需要电话认证了,对于我们这种用转运网址来注册票务的海外饭来说还是很不友好的。除非有朋友在 日本 可以帮忙,否则靠自己抽选的话还是要看哪个票务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实际入金需要在 日本 当地便利店,可以找朋友帮忙或者淘宝搞定。

门票会在7月中下旬寄出,fes当天凭票兑换手环入场,由于会场中间夹了个普通游乐场,来往不同舞台需要大家一起举手展示,所以手环别带太松。当然也别太紧,下图为错误示范。

关于周边,可以7月份在官网预订,到现场排队领取。需要信用卡预订,现场用预订番号和身份证明(passport)排队领取。这个的好处是不用担心喜欢的单品卖完,而且相对于一早周边贩卖的排队,领取的队伍要快得多。

交通及住宿

RIJF的会场国营常陆海滨公园离 东京 还是蛮远的,最近的车站为JR常磐線 勝田駅,乘特快电车从上野出发大概80分钟。会场和勝田駅之间有接驳巴士,单程400日元,20分钟,可以一次性买够N天的后面就不用排队了。基本上从车站出来到会场门口大概会花上1小时左右。先排队买票然后排队在街边上车,秩序很好,只需要跟着人潮走就行,而且巴士很多,没有等待到不耐烦。
回程也是排队上车,注意下自己预订的列车时间,留够空间。grass stage看完出来的人潮走得很慢,可以提前一点走。(我大tori刚上不久就走了,提前了我的列车时间两个多小时,觉得挺浪费,因为grass stage里至少3 4万人,他们没动排队上车的人就不可能太多,不需要特别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