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篇――再见瑞诗凯诗
2017-12-11发布 1406浏览
liliaLv22

周六早上五点Alex和Anna一起包车去德里,Zhou一大早起床去送Alex。我醒了,却没有想过要去送她。也许是潜意识里抗拒和她告别,也许是觉得还会再见。
        七点Zhou、Lili和Ling也离开了,送走了她们,我开始洗衣服,把这两天不会再穿的衣服都洗了。早上去食堂吃了早饭,然后去便利店买了些孩子们吃的零食,准备去老师姐姐家做客。

过一座桥,十分钟后,来到了著名的艾扬格学校的门口。和姐姐约好十点在学校门口见面,因为我没有 印度 手机号码,只能站在约定地点死等。我警觉地左右观察着过往的每个人,不远处走来了一位身着沙丽的妇女,身边紧跟着一个帅气的小男孩。我们相视一笑,她好像也认出了我,我向前走了几步,“I am lilia”,她用仅有的英文告诉我,她是我要等的人。之后她又转身对身后的儿子说了一句 印度 语,小男孩害羞的来到我身边,屈身用右手摸了一下我的脚,然后又摸了一下自己的头(这是 印度 的摸脚礼,一般是对长者行此礼仪,表示尊敬),害羞的躲到了母亲的身后。
        姐姐拦了一辆TUTU车,我们三个人上了车,小男孩坐在我们中间,紧紧地贴着母亲。我从包里拿出了棒棒糖,他接过去装在了裤子兜里,又害羞的靠在了母亲的怀里。我对着他笑、慢慢靠近他,试图向他示好,他反而更害羞了,把母亲搂的更紧了。
       车行驶了不到十分钟,停靠在了一个路口。我跟着姐姐走进了一个胡 同里 ,几次左转右转后还没有到,我已然不认识回去的路。经过姐姐的姐姐家门口时,大姐叫住了二姐,我就这样毫无防备被带进了大姐家里。房子有两间卧室,一间厨房,没有什么家具,看不到什么杂物。冰箱里只看到了冰镇水。大姐热情的和我闲聊,给我倒水、拿小吃,大姐的儿子也回来了。他在读中学,英文稍微好一些,我们的交流多了一些。他们家有WIFI,但是他告诉我不知道无线密码。他在我手机上试了几个密码,都没 成功 。最后我把他的手机无线网退出了,他终于找到了密码, 成功 的把我和他的手机都连上了。
       待了一会,大姐的儿子充当翻译和我们一起去了二姐家。这一片是 印度 当地人的居住区,里面很安静。有些房子是独栋的二层小别墅,从外面看过去很漂亮。这些房子可能是几户人家一起出资建的,之后大家共同居住。

进了二姐家看到了她的女儿,漂亮、苗条、害羞的小女孩。房子有点像老 北京 的四合院,里面还有另外的两家人。大家见到外国人很是兴奋,尤其是院子里的小朋友们,跑过来围着我上下打量。院子里的小朋友很多,大家一起玩耍,一起游戏,相互陪伴、成长,有玩伴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呀!
        大姐的儿子带我去二楼露台,上面晒了一些衣服。可以看到周边的环境,他用英文向我讲述。他还和弟弟带着我去周边散步,附近有几家做衣服的店,但看上去少有人光顾。走到另一条路上时,看到了巡逻的警察和警车。这条街不长,一眼就能望到头。看着前方空空如也的场景,我们开始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很小的小男孩,也就四五岁的样子,他脏兮兮的,手里拿着一个袋子,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东西。大姐的儿子告诉我,他家里很穷,他现在在工作。
        姐姐做午饭时,我们在屋里看姐姐家的相册,还有结婚时的录像,感受着十年前的 印度 婚礼,我拿出手机给他们看了前不久参加的 印度 婚礼照片。期间邻居的小朋友在门口张望我,我示意让她们进来,她们跟着音乐跳起了 印度 舞蹈。
        姐姐很快把午饭做好了,米饭和 印度 菜。大家坐在床上,一边吃午饭,一边看着《大耳朵图图》。午饭过后,给大家看我在 印度 的照片。姐姐儿子总是要抢我的手机,他自己琢磨拍照。和我熟悉之后,他开始亲近我,把头枕在我的大腿上。
       中午困意袭来,我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努力驱赶睡意。电视节目的声音越来越小,就在我即将进入梦乡时,感觉有人在盯着我,我努力睁开了眼睛,看到大姐的儿子在盯着我看。他问我是不是要睡觉,经过短暂的休息,我感觉有些精神了。我看了一眼时间三点多了,晚上五点还要去上阿斯汤课。想着和他们告别,姐姐非要留我多待一会,又给我煮了masala tea。在院子里喝茶、吃茶点,看小朋友们跳 印度 舞。
         临走时大家依依不舍,说让我一定还要再去她们家。姐姐和她儿子,还有大姐的儿子送我,她女儿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们在二楼的露台探着头,向我挥手告别。
        姐姐把我送到大路口,我确定自己能回去后,让她们不要送了,她又跟我确认了一遍我自己是否可以,是否需要坐TUTU车。我说没问题自己可以走回去,这条路不远。沿着那条路一直走,经过了医院、商店------店面渐渐地熟悉了起来。

我先回了学校,拿了瑜伽垫,准备去上晚课。到了 恒河 边的教室,只有一个男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今晚没课。
       我惊讶的看着他,“昨晚特意问了女老师,她告诉我今天有课呀!”
        “今天没有课!老师没有来!”他继续坚持。
       我看了一眼这间教室,一个学生都没有。心情有些低落,我在 瑞诗凯诗 的最后一节阿斯汤,就这样泡汤了。我走到河边,转身看到了躲在另一个门的女老师。她看到我有些尴尬,我走过去。她向我解释说,她膝盖有些疼,今天去医院看了医生,不能上课了。我将信将疑,还是告诉她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膝盖。她说我可以明天晚上再来,我遗憾的告诉她,明天晚上去上艾扬格,然后就坐车离开了。
       在 恒河 边看了日落,一个人拿着垫子又去果汁店喝了一杯果汁。失落的往学校走,走到半路遇到了礼品店的小伙子,他用摩托车载我到了他的店门口。然后走路回了学校,在上楼时遇到了帅气的男老师。我问他明晚能否参加他的晚课,想最后在体验一下老师的课。那天去艾扬格学校时工作人员并不是很友好,让我有些犹豫要不要去上艾扬格。老师告诉我他现在不教体式课了,他想休息一下,专心教哲学课,他现在在另外一个学校也教授哲学,现在他就要赶往那里去上课。

我进入了房间,开始把衣服往行李箱里装。晚上下楼看到了新一批来报道的学生,他们在前台领取瑜伽垫、小方巾、鼻壶,想到了我们第一天来这时也是这样的场景。看着曾经同学们的房间搬来了新的学生,却不想去和他们认识。
        晚上在房间准备清点一下在 斯里兰卡 的美金,翻遍了钱包和信封,数了很多遍(第一次接触美元,发现有些不识数。本身对数字也不是特别敏感。),发现少了450美金。我的第一反应是,350美元在 斯里兰卡 怎么玩。如果直接回家倒是也没什么,关键是还要去旅行。我给Zhou发微信,她让我好好回忆一下是不是花在什么地方我忘记了。我明确的告诉她没有,因为本身换的美元不多,想着还要去 斯里兰卡 玩,都没敢在 印度 花,而且我换过两次钱,她都在场,最后那天还用人民币和 印度 同学换了一些卢比。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她的钱包就放在床上,也没发现少了,我的放在柜子里(并没有上锁)怎么就丢了呢?
        去找了学校前台,他说那里没有摄像头。他和我去了房间让我再好好检查一遍,同时让我问问同屋。
        我当时最担心的是第二天凌晨五点从德里汽车站,如何安全到达机场。我脑海里闪现了三个可以帮助我的人,奢望着他们能去接我一下。但是他们都以各自的理由拒绝了我,当时的我有些无助。
        知道报警不会有任何意义,钱不会找到,只会浪费时间而已。我留下来是为了练习瑜伽,不能让这件事情耽误了我的原计划。
        当晚我还算平静,但是第二天早上醒来,整个人处于相当恐惧的状态。早上十点强忍着去上了艾扬格,不知道为什么这节课上的如此漫长,中间我看了很多次时钟。也许是不喜欢这个老师的体式,也许是慢慢的保持让我抓狂,也许是对不安全的恐惧。下课后我开始不停的流眼泪,我的钱就放在了房间,却不翼而飞了,晚上我要如何一个人坐大巴车去德里?凌晨五点如何从德里汽车站去机场?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我需要有个人送我去车站。我想到了Ritesh,也许他能用摩托车送我过去。给他发微信告诉他昨晚到现在的经历,他回复我说如果晚上没事就送我。他的回答并没有消退我的不安,反而让我整个人都悬在了半空中。
        午饭去外面买了一些蔬菜,煮了面条。 中国 的朋友告诉我可以给 中国印度 大使馆求助,我通过微博找到了他们,私信、发邮件,等了一个小时没有答复,可能他们不能及时看到。
       下楼在食堂遇到了Ritesh,跟他借了电话,打给你大使馆。他们一方面责问我为什么要一个人留在那里,不跟同伴一起走。另一方又质疑我为什么选择晚上的大巴车,一个女孩凌晨五点到德里,提醒我要注意安全,我的所有决定都要考虑到自己的安全。没有任何的援助,自求多福,这是大使馆给我的答复。
        通话后悲伤的情绪再次袭来,我把电话还给了Ritesh,眼里泛着泪光回复了前台钱没有找到。Ritesh看到我如此难过,告诉我今晚他送我。
        下午一直待在房间,哭累了想睡会却头疼的睡不着,晚课也没去上。晚上在食堂看到了帅老师和阿福,让他们帮我写了祝福语。
        晚上九点Ritesh骑摩托车送我去车站,经过桥时风很大,帽子差点被风吹走。一路上经过的商店都关门了,路上也没什么人,摩托车后座的我现在可以踏实的笑了。
         瑞诗凯诗 第一眼就到你,觉得以后还会再来。第二周时看到街上的孩子,想象着如果自己的孩子在这里,想要赶紧逃走。第三周、第四周开始享受只有瑜伽和笑声的生活。
       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的笑容,每节课都会找到不同的笑点,课堂上忍不住偷偷笑。在这里也留下了伤心、恐惧、担忧、无助的泪水------带着老师的祝福和Ritesh的帮助离开。你总会遇到人性的美与恶,真与假,所有不好的是为了让我们更珍惜这些美好的!再见 瑞诗凯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