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醉人的不只巧克力
fiona_nowhereLv19

• 出发时间 2017-11-10

因为还有华夫饼和啤酒( ̄▽ ̄)~*

比利时 的行程其实是一个偶然,九月底的时候刷着刷着航空公司的网站,看到20欧往返 布鲁塞尔 的特价机票,就当机立断地买了机票,定下了一个多月后的行程。
包括来回两天的行程其实共有6天,本来是打算基本都在 比利时 玩,然后去 荷兰 玩一两天的,结果阴差阳错之下跑去 德国 并因为看球而强行删掉了一天在 布鲁塞尔 的行程,最后变成 布鲁日根特 两日游还有最后一天的 布鲁塞尔 1小时精华游(误)。
在咨询了班上的 比利时 同学之后定下了以 布鲁日根特 为主的路线,果然local推荐都是没错的!

行前准备

交通:
来回机票: 瑞安 官网买的9.9欧特价机票;南 夏洛特 机场到各个城市需要坐大巴或者公交+火车,单程一般都要10欧以上
城市之间的交通以火车为主,可以在火车站买票,也可以提前在 比利时 铁路官网上买了自己打印出来。
语言:
比利时 分为法语区(南部)和 荷兰 语区(北部),但是个人感觉英语普及率还是很高的,餐厅的菜单也一般都是三语版本的,基本不会遇到无法沟通的问题。

布鲁日——属于中世纪的江南小镇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到南 夏洛特 机场,再加上路上堵车,所以坐大巴到达 布鲁日 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一个人拖着箱子走去旅馆。(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出行前听说了很多关于 布鲁塞尔 很不安全的传言,所以我对 比利时 这个国家的印象都不太好,一个人走夜路也是怕怕的。正巧在走去旅馆的路上在某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有一个中年大叔突然跟我说了一句“Welcome to Brugge",然后问我要去哪里。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我就说我的朋友在前面旅馆等我,然后加快脚步往前走,没想到他也紧跟在我后面,还好到了某个分岔路口他跟我说,你往右边走就能找到旅馆了,然后自己站在那里等红灯,我才松了一口气。嗯虽然这次遇到的其实是热情的 比利时 人,但是出门在外大家还是要多注意安全,不要像我一样在不熟悉的地方一个人走夜路啊。)
到了旅馆安顿好了以后跟隔壁的 波兰 女生一起去买了薯条和当地的啤酒,吃完喝完就睡了。(话说 比利时 德国 这边的食物分量都特别大啊,还有啤酒真的都很好喝!
第二天起床以后发现外面在下雨,其实也就对风景没有太大的期待。吃完早餐出门的时候发现其实下的是蒙蒙细雨,就是那种细如牛毛的春雨的感觉(可是这是秋天啊!),也就懒得打伞往老城方向闲逛去了。

过了一个小河以后就是 布鲁日 老城了,大部分的建筑都保留着中世纪时期古旧的模样,还不时会有飞奔而过(真的是在飞奔)的马车。路边的店铺有一半都是巧克力店,走在巧克力店包围的小路里面,觉得雨水都是甜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