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萦的阿玛尔菲,有机会还会来的。
2017-12-12发布 406浏览
一米阳光Lv6

• 出发时间 2017-10-13
  • 人均费用 20000

一想起阿玛尔菲,脑子里有点打架,一幅幅宁静美好的画面纷纷跑出来占据有利地形,好吧,还是让我慢慢道来吧。
    我发现旅行不能对一个地方有太多的期望,如果期望太多了本来很好的景色当时看了也觉着不过了了,而一些没有过分关注或抱太过希望的地方反而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阿玛尔菲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其实我的目的地一直是 波西塔诺 ,当然了, 波西塔诺 也很美,但也许是去之前攻略看多了,感觉看到的那幅画面就是料想中的样子。
庞贝 出来后我们坐上了去阿玛尔菲的旅游巴士,沿途上的惊险必须说一说,一句话,这是我有生以来走过得最惊险的路了,不折不扣的环海公路,一面是山崖,一面是绝壁,绝壁下面是大海,道路不宽,但并不妨碍两个大轿子车错肩而过,而且车速不减,我们坐的这个大轿子车的司机是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我想应该是在这路上开了一辈子车了,那份泰然自若,那份淡定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有几次感觉大轿子车直向大海冲去,我的喉咙里不由自主地发出古怪的声音,那老头居然扭转头看我,对我说:“DO NOT WORRY,DO NOT WORRY!”,我的那个天,我心想,好好开你的车吧!
    阿玛尔菲海岸沿途有很多镇,其中阿玛尔菲应该算是其中规模比较大,商业芬围比较浓的一个,这是我在第三天从阿玛尔菲返回到 那不勒斯 机场的一路上看到的,有几个小镇也都很美,但似乎没有什么游人,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滩和宁静的海水,我想如果将来有机会再来会选择这些小镇一住,可能更加体会到原汁原味的当地小镇生活。
    阿玛尔菲小镇好美呀,小镇广场上座落着一座规模不小的教堂,我和老公拾阶而上,在教堂里感受了一段时间的基督教芬围,话说虽然不是信徒,但每每在教堂中还是能感觉到那份心灵的宁静的精神的升华。入夜后的小镇别有一番宁静,我和老公沿着小镇一直往深处走,两旁的商辅饭馆在宁静的小镇中营造出一份别样的生动。小镇几乎是座落在山谷中,抬眼向上看,高高的山峦就矗立在眼前,象是随时可以倾覆下来,真是佩服当地的居民,也许是祖祖辈辈都生活居住在此,所以已经没有了危险感。我想地壳稍有风吹草动,下面的小镇会不会是另一个 庞贝 呢?对不起了小镇的居民,旦愿我是杞人忧天,希望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静的夜,我们入住是 临海 房间,推开房就是 地中海 辽阔的海面和远处的船支,清晨和老公漫步在码头上,看着应该是从 日本 过来的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在摄影师的安排下搔首弄姿,两三个中年人支起画板构靳着远山近海,当然了少不了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沉浸其中。我和老公顺着码头拾阶而下,站在大大的礁石上看到不知道是什么鱼在清澈的海 水里 穿梭。
    嗯,阿玛尔菲,宁静美好的小镇,有机会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