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站:莫斯科金环小镇~~谢尔盖耶夫
如烟Lv21

• 出发时间 2017-09-21
  • 人均费用 12000

从 圣彼得堡 坐晚上的029次列车,10月17曰早晨5:49到达 莫斯科列宁格勒 车站(票是在淘宝上买的,价格稍贵了些,因为只提前了三十几天),火车站与地铁站已经对接了,顺着指示牌走到地铁1号线,我们买的票是20次720卢布,单次是55卢布,多次卡可以几人共用,只进站刷卡,出站不要刷卡的。

进站找到去红场的猎人商行站(Охотный),看看这个站在哪个方向需要坐几个站才能到达。然后上车数站或打开导航。到站下车。至于从哪个出口出去还真是碰运气了。我们刚好走出来就在 特维尔 大街,天刚亮,望过去就看到朱可夫将军的雕像。没作停留,寻找已经订好了的 莫斯科 红场家庭旅馆。

跟着导航很容易就找到了家庭旅馆所在小区,可没有门牌号码,找到正确的门牌花了不少时间, 俄罗斯 人真的很热情,不厌其烦帮我们找,还是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可能是到得太早,服务员又睡得太香,叫了好久才开门。天气放晴了,放下行李按原计划行动,去金环小镇 谢尔 盖耶夫。

莫斯科  –  谢尔 盖耶夫镇
 发车车站: 莫斯科 雅罗斯拉夫尔 火车站(Ярославский вокзал)
地址: 莫斯科 共青团广场5号(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пл., д. 5),
 谢尔吉耶夫莫斯科 之间有往返的火车,每半小时一班,非常方便,从市区乘坐红线地铁即1号线至共青团站(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下车。可以到达 雅罗斯拉夫尔 火车站。必须说明一下,那个点有三个火车站,即 列宁格勒 火车站, 雅罗斯拉夫尔 火车站, 喀山 火车站。千万别弄错了,你可以把要找的火车站俄文名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会告诉你 。开往 谢尔 盖耶夫的单程票价是176卢布/人。较2016年又涨价了24卢布。 雅罗斯拉夫尔 火车站并不大,车站内部售卖各种长途车票。注意了,郊区火车可不在这个地方买票,郊区车在站外买票(实在不行去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带你去买票,非常负责)!

俄罗斯 的郊区火车售卖的车票是open ticket,也就是不限定车次,当日的发车和到达地相同的同线路车次随时都可以乘坐的那种车票。